100.8.17()



假期進入倒數計時…..



每朝早騎社子島來回,每天保持流汗的有氧運動是塑身的妙招喔!



最近騎車的路線沒有太多的變化,天氣實在太熱了!



騎社子島的好處是因為北市端自行車道在十點以前都有牆壁的影子可以擋陽光,另一條涼爽的路線就是巴拉卡公路囉!



但是無法從家裡騎出去,否則平地那一段路可是會烤熟的喔!



今天不騎社子島囉!再來去巴拉卡乘涼去….



而且最近JR幫我在車上裝了750,記錄騎車里程、高度 更仔細囉!



~要來去試試看囉!


依然從天元宮出發



恩~今天要用GPS記錄.....


結果,一開機,顯示"電力不足"~~~~ㄚ~是怎樣啊??


以為昨天只騎了社子島應該還有電的說,後來想到,原來我只把它歸零後就忘了關機.....


下回要記得,出門前一晚要把所有的電給充飽~


吼~這樣我今天不就白騎了,我每次騎車都在心裡盤算著,今天要以什麼目的為主咧?回去部落格該怎麼開頭咧~想東想西的...


這下好了~今天白騎上來了啦!! "謀電" >_



一路上就覺得好可惜喔~那下次還要再來騎一次做記錄...


很快的就來到"龍舟樹"這邊,它長很像龍舟的頭,所以我叫它"龍舟樹",每次來我都會特別跟它打聲招呼,感覺它又長大了一些喔!



這是98年的時候拍,是不是長大了一些??


騎著騎著,抬頭看到圍牆上怎麼很多橘色花開著???


這是.......ㄝ~會不會是金針花啊??


 


此時老爺已經往前不知道騎到哪裡了??不管他啦!


我爬上圍牆的小磚牆上看~~~


哇~~嗚~~一整片盛開的金針花ㄝ!... 真是太讚了!!


不虛此行~不虛此行啦!!


現在花東正值金針花期,無法賞到滿坑滿谷得金針花,就在台北的小小山坡上就能看見,而且是不經意發現的,這種興奮真是無法言喻.....




就在101甲這附近喔~(這張是以前拍的),抬頭找就有喔!

要賞花的要趕快,不然可能很快就謝了吧!



金黃色的花朵配上湛藍的天空~水啦!


一直拍、一直拍......


老爺發現我怎麼沒跟上他,又返回來找我!我大喊.....


快看~我發現了什麼???是金針花ㄝ


啊~原來不用爬牆,在往上直直走就可以看的見整片的花田


捨不得走了~騎那麼多次巴拉卡,也從沒發現,可能都不是季節啦!


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啊!


 


賞圖吧!



遊玩拍照吧~管它艷陽高高掛......


才第一公里處ㄝ~開始騎上去吧!


老爺說~你ㄏㄡ~就是騎車都不專心,東看西看的~


我說~~嘿嘿~就是要像我這樣才會有新的發現啊~


你看不是很驚豔嗎??跟我說~感恩~^^~


老爺說~感恩妳~(我們經常這樣對話,很好玩喔!你們可以玩玩看)


今天原本想不落地直上二子坪,但在途中其實會有許多值得駐足欣賞的地方喔!~^0^~


喔~這張是老爺拍的,我怕所有的昆蟲.....



藍星小惡魔~悠閒慢慢騎.....


最近有那麼點健美ㄏㄡ~腳曬成黑金~黑金的



一個放在地上的投射鏡,可惜有點髒髒@@



來到高高蔭涼處~啃餅乾~肚子可有點餓啊!


今天山底下,連海都看見啦!



我們家的"大白"就停在那橘色屋頂的天元宮那裡!


看那雲就像貼上去的棉花一樣~好美啊~~


 


伸伸"腰節骨"~難怪當不成外星人,一路下馬好幾回...


天氣熱、汗飆得多,要補足身體的水分,今天騎到一半水就快喝光了,還好有一家單車加油站~



兩瓶冰涼的寶礦力~頓時暑意全消


~我的錢包可愛吧!!

就快到了~


 



最後一公里的林蔭大道,山上的溫度真舒爽~


輕鬆到達二子坪~依照慣例啃了顆茶葉蛋,準備下滑....



吼~連續下滑十公里,手實在很酸....


老爺說~我們好像在金針花那邊還沒合照ㄏㄡ,在那邊再休息一下吧!








今天超幸運的啦~賞花、騎車、乘涼~~一整個快樂滿足的感覺!



好~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吧!~^0^~


 


P.S:賞花資訊


小小金針花田就在101甲一公里處,這幾天應該都還盛開著!


但是,只有一片喔!我是那種有一小片就感覺很開心的那種人,


所以,朋友若是你開車或騎車上去,發現....ㄏㄚˊ~怎麼只有這樣啊!請不要太失望喔!


 


晚上因為小磨女這週都不用上課,所以把週日的"家庭日"移到今晚


而所謂的"家庭日"就是~~

家裡每個人的生日都訂為"家庭日"~告訴孩子,不管以後你們的工 作在哪裡?都要回來聚一聚、聊一聊!這次換我這母親大人開示,希 望我們幸福的婚姻模式給孩子做個榜樣,以後也要用心經營自己的家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