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13()


    週末遇到雨天,待在家裡應該做些什麼好咧?


昨天去吃麵,在麵攤看到報紙,寫著芝麻鹹餅乾的作法


~看起來不錯!


我喜歡吃鹹的餅乾,趕快隨便找張紙把它的材料作法記下來


剛好連日雨下個不停,那兒也不能去?連車庫的小花圃也是


….. 就來試試看做餅乾好囉!


先衝出去備妥材料,如下:


奶油200g


低筋麵粉350g


糖粉145g


65g(我一定是抄錯了@@~),應該是6g5g


蛋黃50g


白胡椒粉 5g


黑、白芝麻25g


家裡沒有小秤子,拿體重計來成秤秤看~^^~ㄏㄏㄏ



但十幾克的東西根本無法正確的秤出來,又找到以前做麵包買的量匙



好~把奶油(雪印奶油160g、糖粉145g、鹽65g依序放進去


在加鹽的時候,其實心裡存疑有需要加那麼多嗎?我用大匙15CC,加了3瓢~@@~(我其實對這些調味料的克數沒什麼概念?又第一次做餅乾,很呆就真的加了那麼多瓢~想說鹹餅乾嘛?管他的咧!)


還很用心的攪拌它(殊不知道從這裡之後就注定是失敗的開始@@~~)



蛋黃50g~我用了三顆,想說蛋多一些應該比較香,就大概就好!!



低筋麵粉過篩,再和剛才的材料充分的攪拌



再加入白胡椒粉




黑、白芝麻~可以多加一些!




那該用什麼模型呢?


對了~報紙上寫的作法是


1.打勻--奶油、糖、鹽混合打到反白後加入蛋黃(往上翻如圖示)


2.揉搓---加白胡椒粉、芝麻、麵粉拌勻,搓成長條切小塊,放入烤箱


    150度烤30分鐘,即可完成!!^^


但我想用一些可愛的造型,吃起來才感覺很可愛,不會單調!!~^0^~


想說用KT的製冰盒試試看印印模型,


結果.....  麵團太軟拿起來,就歪七扭八了!有夠天才ㄏㄡ~我@@



再拿出壓蔬菜的小模型




第一次~~傻傻的一個一個小麵糰慢慢壓,第一盤耗了不少時間,不管啦~先送進去烤箱吧!其它再來研究研究!



喔~ˇ對了烤箱先預熱一下,再放進去!


接著的麵糰就桿成一大片,下面舖一張料理紙



一個個按壓形狀,剩的再和其他的揉成另一片



再換形狀壓~速度快恨多囉!



若覺得芝麻不夠在上面再放一些~此時烤箱已傳出陣陣香味囉!^^




形狀及顏色都沒問題,接著是......


咬一口......哇哩咧.@@~真是"鹹"死人不償命~~


怎會這樣????




心裡真是不甘心啊~我搞了這麼久,居然"前功盡棄"變成了食不下嚥的"整人餅乾"~還把材料用光光......


 


不管,我還要再試一次,就不相信做不成功,應該是很簡單的!


我居然ㄚ呆的在第一個放鹽的地方就出了大錯!


重新再來過,冒著大雨再衝出去把材料買齊~**~


這次動作快多了,材料不再全放了,憑著剛剛的感覺及流程,快速的在做好麵糰,壓好模型放入烤箱~希望這次會成功


30分鐘後再度出爐~成功!!香酥的小餅乾終於成功囉!


再配上好喝的茶~歐伊系喔!



而且顏色看起來還不錯吧!!^^這是不再是"整人餅乾"囉!



5.16(日)


         繼昨天做了餅乾後,在糖粉的背面包裝袋,看到甜甜圈的做法


心裡又發癢,不然再用剩餘的材料來試試看!


JR昨天聽到我說用體重計在量麵粉,它可有個新玩意喔!


今天特別帶來給我用用~如計算機大小的電子秤



材料如圖~多了一個泡打粉10g



糖粉60g



低筋麵粉過篩



將上面的材料全部混合再加水250g,開始攪拌成麵糰



將麵糰放入擠出器~我用塑膠袋代替,在角角剪一個洞,這樣擠出來應該也可以!^^



擠出來圈成圓形狀放在鍋鏟再放入熱油鍋炸~


不過這圓圈超難控制的,麵糰會一直靠近擠在一起,超難用的!



再把鍋鏟移出,雙面炸成金黃色即可!




灑上糖粉~完成!!


第一次做甜甜圈,ㄚ~~那個形狀歪七扭八的@@


只可以遠遠的看!呵~呵~呵~




但偶家老爺很捧場,吃了兩個說還不錯吃喔!~^^~



我在想~甜甜圈的麵糰一定是做得太軟了,才會這麼難控制!


是說市面上也有在賣甜甜圈的模型,但我總是突然想做些什麼?


若是又得買一些器具是又有點浪費,所以這樣不用器具又可以試試看的簡單甜點,無聊時在家弄一弄,也是很不錯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