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29()


今天沒約騎,打算來點遠~~!


也是一早5點就起身,要去哪裡??還不太確定


一大早天氣很涼爽,還必須加個薄外套才能出門


不過,太陽公公躲在雲層後面蓄勢待發”…..




早餐只喝了咖啡,再來去買兩個紫米飯糰在路上隨時充飢



天空的雲曾在一早就變化多端,等我買完飯糰!這些雲都飄走了!




天氣漸熱,晨騎是一件很舒服的運動,


一路騎到快樂休息站都沒停~萬里無雲了!天空一片淡藍



看看太陽和雲層,想想今天到底往哪邊走好呢?


老爸說~繼續往關渡碼頭去,到那邊吃吃早餐再說吧!


哇~拍謝~我走錯路了!往關渡自行車道這頭還沒弄好呢!



要走稻田對面那邊才對!



還好一大早沒人~拍謝~拍謝~



關渡碼頭多了幾張座椅



吃飯糰囉!吃飽再騎



啊~怎麼有人把茄子丟下去?要讓招潮蟹啃嗎??



正在睡覺的水鳥,牠一動也不動喔!像個雕像...


本來老爸想去衝"永安漁港",但是看看太陽已經出來了,熱度還逐漸在加溫中,於是改去騎山路~巴拉卡公路



竹圍工作室&大地樂器館~之前跟車隊騎經過這裡只是匆匆ㄧ撇,覺得很特別的房舍,今天下來探探!


主人還"在床上"(左下角)



原來是個玩自然樂器的地方~帶孩子來這邊似乎不錯喔!



門鈴嗎?



自然樸實的設備



接著就不多停留,還要爬那段"登輝大道"~每每想到這段路就覺得有點辛苦!~不過這一次騎過那邊到小7休息卻覺得不是很累喔!


再來就是騎往北新莊到派出所再休息


咦~前面來了什麼??(等一會再拉回看看)



 


這是什麼果樹的花呀?



拉近來一張



巴拉卡入口出的派出所~稍做休息



剛進巴拉卡公路有一輛輛的大型工程車進進出出的!有點可怕!


還好!原來只是在中途有工程,正在蓋休閒農場吧!



像不像龍舟的龍頭??



很特別的造型,還好沒被移除!





101甲1的地方在施工



繼續騎囉~一整個林蔭大道



這個決定是對的啊!一整個"蘇胡"啊~






翠綠的楓葉~





一年多以前當我們還是肉肉腳時,都沒發現......


原來"巴拉卡公路"整條是這麼的美~真是適合慢遊啊!


(當時的遊記~不可能的任務-)





找個樹蔭下休息吧!雖然流了滿身汗,但是越騎越上面卻越涼快喔!



來支77乳加巧克力~最佳補給品



終於拍到妳囉~蝴蝶姑娘~還有許多不同的蝴蝶及鳳蝶,但因技術不好都被我嚇走了~



這樣的路騎太快,實在很可惜!







你看彎彎曲曲的路~



再來自拍一下



最愛拍圓鏡







ㄏㄡ~這張我拍得很不錯吧!真有FUㄝ~~我喜歡~^0^~



到了"于右任"這邊就快到囉!



大屯自然公園~謝謝有幾位路過的朋友幫我們拍合照



今天遊客超多~不過,巴拉卡公路倒是車不多喔~好騎!


 





到了二子坪管理處~買的補給品--2顆茶葉蛋、咖啡、一包蝦味先


等一下想攻上"助肮站"...



呵~呵~呵~老爸說:別傻了!今天不要再騎了啦!人這麼多,而且明天要去騎"觀音山",不要拼太很!等暑假找一天再來攻頂!如何???


嗯~對啊!明天還想騎的話,今天可不能把力氣用盡啊!


好吧!下滑回家吧!~大屯山助航站~~等我啊!我一定會再來的!嘿~





回程~大屯山屬硫磺泉,沿路都有這個味道




觀景台




一路下滑反而很累,手很痠~到蓮花池那邊在休息一下!


老爸說~不要動!有隻可愛的昆蟲飛到我頭上



距上次騎巴拉卡的時間已一年多了!


以前只覺得騎這條路好長、好遠、好辛苦....


今天再次造訪,卻有全新不同的感受


再回頭去看之前的遊記,(只要騎得上去就好,喘都來不及了!)


才發現...現在騎車更用心的細細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及變化


慢騎~漫遊--才是我們的最愛!


~是隻"長臂猿"啦~來為我們加油的啦!哈~哈~還沒畫出來,


你看像嗎?



@路線圖及高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