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4.5()


自從福山100K回來後就又不曾騎車囉~


現在騎車的時間比較少,為了陪妹妹,連週三夜騎也取消囉!


只能假日騎囉~


又扣掉一天老爸要打網球~~只剩一天


還要祈求老天爺….在"唯一的一天"能夠有個好天氣


不然一封車就又一、兩個禮拜過去囉~


今天車隊要輕鬆騎~到漁人碼頭


這個行程雖然已去過23次,但是都是只有我一個人跟著車隊騎


老爸還不曾騎車過來呢!今天就休閒、悠哉的騎吧!


6點30分大稻埕集合~鹹魚爸終於出現啦!


他說前幾天去社子島晨騎,被莫名的小蟲蟲咬了19個包喔!


我記得去年老爸也是在那邊也是大約這個季節,被叮咬了好幾個,過了好久才好喔~所以最近要去社子島的車友,要多注意一下噴些防蚊液或穿長袖、長褲喔!因為那不是只在草叢才會被叮喔!


而且被叮的當下並沒有感覺喔~真是奇怪的"厲害蟲蟲"



今天天氣適中,17~20。C,穿短的車褲還有點涼呢!



果真騎山路回來後,腳力大增~0~


今天騎平路超輕鬆~聽著我的行動音響,一路順暢的往前騎


把老爸丟在後面.......哈~哈~


這裡是洲美橋盡頭要接關渡自行車道,但車道不知在整修啥??


已封閉好久了,要改走下面的路,大家在這邊等全員到齊!



上次法蘭克帶著法蘭克嫂騎錯路繞了一大圈,這次她緊跟著老爹後面騎!



不一會ㄦ就到了關渡休息站~老爹、JR、老爸



今天來了一對小情侶(喔~原來已經結婚囉!還有個可愛的女兒喔!)


~這位美女+辣媽,如何稱呼?


年輕真好~0~我整整大人家十歲呢!所以臉還是包著好了啦!



好大的狗~



一對恩愛的狗夫妻ㄝ~小白狗對他咬來咬去撒撒嬌,大狗狗還會舉起前足摸摸她ㄝ~好酷喔!還不准其他狗接近她喔!真的很妙!



拍拍合照~走囉!一些上星期騎完300K的外星人們,今天也來休閒一下!只有皮球和小三峰加碼巴拉卡公路去啦!



不一下子又來到淡水~今天怎麼感覺騎到淡水好快呀!



騎到這裡,大家都感覺肚子餓了ㄝ~才9點多


就想說~那先去吃"山坡上"的阿給老店~一樣,店內客滿


我們外帶到公園裡席地而坐就著吃!~你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咦~是長出小櫻桃了嗎?



休息後繼續上路~往真理大學這頭下滑



來這麼多次卻沒從這裡經過....



發現一排吉野櫻~




最後的吉野櫻~0~


 






真理大學~


源自一八七二年三月九日,加拿大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叡理博士(Rev. Dr. George Leslie Mackay)登陸淡水,作佈教、教育及醫療工作。擇定淡水砲台埔小山丘上(本校現址),興建校舍,並親自規劃監工,1882年校舍建成後,為感念其家鄉安大略省牛津郡(Oxford County)居民的捐助,遂命名為Oxford College,中文名為:理學堂大書院,後人稱之為牛津學堂。當時所授的課程,除了神學聖經道理,尚有社會學的歷史、倫理、中國字部、中國歷史,自然科學的天文、地理、地質、植物、動物、礦物以及醫學理念、解剖學及臨床實習等,是台灣通識課程的先驅、教育史上最早的西式學校,也是當今歷史最悠久的一所學校。



 




可愛的禁菸標誌




真理大學校史館


有更多詳細的介紹喔!

這附近的環境很優美,下次再和老爸來一趟~淡水'慢"遊







車隊同伴已經往前騎囉~得趕快跟上喔!下次再來、下次再來


紅毛城入口~




漁人碼頭到囉~應該繞到大門口的入口標誌照一下


大廣場新的裝置~太陽能板



今天多雲~很好!



但是又很怕突然下起雨來,因為起風了,所以大家趕緊合照一下


各自解散回家囉~


今天一反常態,新店幫外星人組到紅樹林搭捷運回家


而我們藍星人組看在老天爺難得給這麼優的天氣,就騎回家吧!



藍星人組有隱藏版外星人小葉和老爹陪我們一起騎


再往關渡休息站的回程有一處路面接縫起伏較高,我家老爸和JACK老爹經過時,來不及放慢速度,水壺都跳車了~這裡一定很多人常這樣,因為我看到草叢也有幾瓶遺失主人的水壺!


而也在那時老爹的輪胎有問題,直到洲美橋下趕緊換上新內胎!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麼好的天氣啊~


連著兩次出門騎車都是有雲的天,不曬~不曬~呵~呵


而且我發現在頭巾裡再加個口罩,防護更好喔~


更好的是以前包頭巾,每次騎到一半就掉下來了,現在都不會掉囉!真好!只是不知道夏天也這樣包會不會太悶??希望不會!


 


@*^$#~說到包頭巾會掉下來的問題~


我說~都嘛是臉太尖、太小了


老爸說~ㄏㄟˋ咩~你是"巴掌臉"啊!


我:嗯!!!!


老爸:是欠打巴掌的"巴掌臉"~哇~哈~哈~哈~哈----


 


今天總共騎58.**公里,好久沒騎,騎完的感覺真是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