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10()


   今天的行程就更輕鬆啦!只到花蓮,而且蘇花這段我還是不敢挑戰,只能坐區間車直達新城(太魯閣)!昨天已到礁溪車站先看時刻表,第一班車是540分,雖然很輕鬆,但也是要一大早起來,先到頂樓看看是否可看見日出?5點半以前到達車站!


到此一遊



回收寶特瓶之小藍鯨



服務員說要先問過這班列車的站長看是否可直接上單車,一般是有規定特定的班次才能上!他提醒我們下次要提前申請,比較妥當!



買票上車~共396元




坐在第一節車廂,剛好兩個位置可以一人一邊,不會影響別人! 



多愛溫泉會館有準備餐盒給我們呵!還不錯的服務!剛好可在車上吃早餐^^Y



在第一節車廂才可拍到的鐵軌..... 



出發~要過兩個多小時才會到,還可在車上打個盹~~


 


咻~~~到花蓮囉! 



去年經過花蓮時,已經是很想回家了!就沒在花蓮停留,這次要好好的享受這裡的美好景色! 



隨處可見鳳凰花盛開 



天氣超好~影子很深 



 


太魯閣東西橫貫公路牌樓處,這時還很早,沒有遊客!! 



才說沒有遊客呢!馬上就來了兩台遊覽車是日本旅客!還好不是大陸仔@@,沒有很大的喧嘩聲!!趕緊趁沒有人的時候拍下"到此一遊"



遊覽車接二連三地來,遊客漸漸多了!我們就不進去燕子口....了! 



老爺說今天要帶我走一條"新路"(現在車子大都不走那裡,其實是舊路,以前的山路通往花蓮大橋,現在更名太魯閣大橋(也重新再整修過了吧!) 我們先在這裡休息一下,感受一下大山就在眼前的翠綠雄偉^^




兩個又開始玩起~到哪裡都要跳一下^^y~


老爺技術較好,我跳一次就OK!



換你跳~我拍!!


一次~~~沒成功、兩次~~~又黏在地上,三次~~~ㄚ...差一點!!ˇ!ˇ


吼~~你是要我跳幾次啦!~我笑到快翻了!! 


好啦~~最後一次!你總是要讓我練習一下咩!!


終於成功~~(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呵呵



新穎的太魯閣大橋~真的沒什麼車ㄝ! 





當然要再跳一下囉!嗯~這張抓得真好!! 



 


又換你了!


我不要~~~




!~~~~你都不讓我練習我怎會啦!??不公平….跳一下嘛!!




那妳要拍好喔!




知道知道啦!




一次...可惜!!再一次~~沒有,好啦!拜託!最後、真的最後一次啦!




~~你技術有夠差ㄝ!!不要跳了!跳得快累死了!!@@






哈哈~還好有成功,不然就被ㄍㄧㄠˇㄕˇ....


 
 



在FB上,蔡大哥說附近有一處三棧溪很不錯,可以去繞過去看看!!


老爺說:"我知道!走~我帶你去!!"一付老花蓮的樣子!


這次換我在高處拍他下滑的樣子! 


 


哇哇~這溪清澈見底,遠遠看就感覺很清涼!!讚啦!.. 



卸下背包玩水去啦!! 



一副悠閒狀



太陽再酷熱也值得~



乾淨的水源 ,溪裡的小魚兒在腳邊游來游去!


  



真想一屁股坐下去..^^.. 



還有蜻蜓點點水.... 



 這就是花蓮三棧溪!很棒的地方! 



 就愛她的山水



在布拉旦社區裡,不過聽聞遊客太多、太吵鬧、製造大量垃圾,帶給社區居民困擾,他們有意要提出封溪!!(也是啦!還好今天有來玩過囉!)



接著往七星潭去囉!今天下榻地點是亞士都飯店,已在網路訂好了!剛好順路!可愛翻車魚... 




剛剛在山邊,現在來到海邊囉!~^^~ 



看看這藍天白雲搭上白沙藍海...氣象一直說著蘇利颱風直撲台灣本島而來,朋友們告訴我們千萬要小心!但.....這樣的美麗景致,有像嗎?是風雨前的寧靜嗎?


 


太陽還會咬人哩!



還照得我輪框閃閃發亮呢!



嘖嘖嘖~有些美麗是無法形容的,照片也拍不下來那種感覺!


就是當下眼睛所見、心所感動....


 


 我抓得住你~翱翔在藍天的飛機....



  夏~一跳!!



這次老爺說什麼也不跳了!只好默默地拍下他的背影ˇ!ˇ.......



去年匆匆騎過,而且天氣:~陰天,這次可是艷陽高照的晴朗好天氣




筆直的自行車道~其實現在正是最熱的時候,才路上沒有人~呵呵!!


就讓它曬吧!盡情的吸收維生素:D




晴空萬里無雲之海天一色



往四八高地去 



這裡超曬的!拍下到此一遊趕緊閃人



 


終於看到花蓮港了~正午時分,餓了@@也曬昏了!!


 


 剛好看到一處寫著"商業午餐"~好像不錯,進去看看!



鹹豬肉套餐,一份220元!有簡易自助沙拉吧,飯後水果和茶點!


經濟又實惠



每一張椅子都很特別喔!原來這裡是洄瀾客棧~是一家飯店!(但乎大陸客很多@@)


午晚餐很不錯!晚上又帶朋友來吃一次! 



吃完飯休息一下吹吹冷氣涼一下,接著前往亞士都囉!就在前面不遠處! 



亞士都飯店在花蓮算是歷史久遠的一間,在我家臭妹兩歲時帶她來過,知道有個泳池不錯!!因為到達飯店才兩點,三點半才能 check in,


於是我們問了服務小姐哪裡有賣泳衣?(這飯店裡沒有賣@@)立馬騎車過去買!



這麼舒適的泳池,又被太陽烤熟透的兩老,當然要下去浸泡一下!涼快涼快!



又是獨享的泳池~^^y~


 



剛好這個時間又有遮蔭的地方,不會曬到太陽!



 


 游泳 ~


 


一大床,本以為是king size,結果是兩張小床合起來,難怪這抹大一張^^y 



窗外景觀,讚啦!! 



雖然老舊了一些,房間還算舒適乾淨!但是它的view 超好!


這是我們喜歡住這裡的原因!!



 


 可惜這裡沒有洗衣、脫水的設備,只得趕快清洗一下用手擰乾,晾在露臺,讓太陽曬!!



剛好Faq和女友也來到花蓮!相約晚餐時間小聚一番!


 



小倆口忙他們的事,而兩老繼續到海邊騎車去...


經過一個228和平公園~



海堤賞景 



大船入港 



來到觀世音菩薩面前!(但這路很奇怪,得繞一~~~大圈才能找的到入口,明明可開一條路直接通往菩薩這,就偏偏封起來了@@) 



菩薩顯靈了嗎??呵呵 



兩濱自行車道 



回到亞士都~車子不能跟上房間,只能放在他們的倉庫,很安全,也很方便!!



 


 昨天就覺得很享受了!今天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里程才35K!


P.S~~與其說"環島"好像很困難、很艱辛;倒不如說~我們換了一種方式旅行,背著包包,從這個城鎮騎到下一個城鎮!!也可以很輕鬆自在的呵!所以今年的環島之旅標題更改為~單車。輕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