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9()


      因為小魔女一放假就剛好申請到教育部補助的提升技職教育學生的英文密集班的上課資格,為期一個月在高雄文藻學院,全美語教學是她的最愛,所以她自動自發地去申請、去報名還被錄取,原以為一個月的全美語營隊一定要交很多錢,後來才知道是教育部辦的全額免費含食宿,且課程安排全天候,從早自習到晚自習還有TA帶著,感覺有賺到!!^^Y~!小魔女有了去處,當然兩老好好把握機會快樂的出遊去啦!真好!只是七月初的太陽會咬人,相對去年七月中才出發,天氣應該更熱些吧!而且去年一整個順暢,心裡難免期待希望像去年一樣,一切順利!包括天氣、車況路況及安全,老爺說你總是想太多!!走就對啦!不管遇到任何情況都是一種體驗!!


         這次不走台一線,是因為跟車友有約在花東,因為他們必須11日才可出發,我們想若是一開始就坐火車,那環島怎算完整??於是我們今年就改從東部騎,而且聽說有颱風,心裡也忐忑不安,到底該不該出發??但因為部分民宿已預訂,也不好臨時不參加了!於是還是走吧!天氣??聽天由命啦!至少今天是個好天氣XD~


從河濱往新店碧潭騎,再出去接台九線往北宜公路.....


出發吧!!剛跳出的太陽



照著我倆的身影,希望一切OK喔!



來到碧潭


  



開始走北宜公路,這裡因為假日太多重機了!很危險!所以很久都不騎這裡了!今天是非假日重機明顯少了許多!還好~還好!! 


 


日頭赤焰焰之大山無價



 


台九線~921 



離宜蘭53K,今天預計騎到哪呢?不一定!! 



雲海國小到了!休息一下!! 



 



海倫咖啡也到了!第一個高點,再休息一下! 



敬畏山路,總是得小心翼翼的騎著,按著自己的龜速騎著....



兩老的出遊為了生記錄生活,就你拍我、我拍你、不然就拍影子、自拍還有找圓鏡拍...拍得不亦樂乎,都是想為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


 



 


 咦!礁溪只剩19K,阿不然今天就騎到礁溪好了!隔天也有火車可搭到花蓮,好像不錯喔(心裡盤算著.....) 



過了這片樹林就到縣界最高點了!北宜公路就算完成了一半囉!



哈哈~攻頂成功!接下來可以不用辛苦的爬坡囉! 




 


 但下滑卻要更小心,我一直叮嚀老爺,不可騎在我前面!!



 


 且滑了一段就得休息一下!讓煞車皮不會過熱!但沿途的美景也不容你快速滑下去,你會一直想停下來觀賞一下,在這高處的遼闊視野,會捨不得就這麼離去!!




 


 今天天氣晴朗,遠處的龜山島清晰可見


 


 拉近瞧一瞧



這個鏡面很乾淨、這個彎道很酷!! 



有一處制高點,老爺說,你相機給我,你先滑下去我幫妳拍...


非假日的好處就是車很少,只有我小小的一個人兒^^Y




我覺得很酷^^y 



蘭陽平原~我來啦!!



還有拖曳傘 



經過了九彎十八拐,終於來到了平地!!


找住宿點,出發前我們會在網路上大改搜尋一下我們預定停留的點有哪些民宿?今天住的是社區大樓型的民宿!小閣樓式的套房,房間尚可


車子可牽進來


 


 一樓小客廳 



小閣樓只有一張床,還有一到下榻地點要趕快找可以充電的地方(插頭夠不夠多!?) 



今天只騎了77K,下午一點多就到了!



最棒的是浴室!夠大、夠深,可以好好的泡個溫泉放輕鬆! 



樓下還有洗衣間,投幣式洗衣!樓梯剛好可以吊衣服,讚!



梳洗一番後,上去他們的空中花園,發現....好優啊!


這是個複合式民宿,也就是同一棟大樓但可能有兩三間民宿的名稱,我們住的這間是"多愛溫泉會館"


有許多座位可以讓你悠閒地坐在這裡放空、望遠.....



帶杯咖啡上來,吹吹涼風,真是享受啊! 




 


第一天的成果,發紅而已^^哈!哈~環島可以是很輕鬆自在的喔!



賞景



 




 


 


 


 晚上也可以上來看夜景呵! 



一早觀日出,只是很遠只能看到紅光滿天.... 



 


**住宿資訊:多愛溫泉會館


 



 


因為早早就到礁溪,所以梳洗一番就到街上去逛逛,不曾悠閒地走在這礁溪小鎮,去吃了有名的柯氏蔥油餅加蛋。還吃了什麼羅東肉羹??(忘了完整的名稱)因為發現這裡的小吃店都沒有冷氣,吃得滿身大汗,只想趕快吃完閃人,都忘了拍照^^


環島第一天~騎車、散步、賞景~台北--礁溪~~77.89K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