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1()


 欣賞完勇敢的女孩生日篇,接著繼續趕路.......


主菜正要上桌,開始一路爬坡11公里,爬坡高度600M


,好好加油喔~


咦~剛才天空還很藍,怎麼前方的雲層看起來不妙??



已經爬到1000囉~距離有八十公里囉!哇~已經騎好遠了!


但還有一半路ㄝ!還好這樣的高度已經很涼爽囉!不怕!



天氣正在改變,我們不敢多停留拍下美景,好可惜喔!好不容易騎到這裡的說!!



加油~加油~^^~繼續上路吧!




755~我要收集數字路標



傳說4~這裡也是勇腳們必拍的景點,今天對我來說,有很多傳說中的景點,我一一到達了!感覺我有點棒囉!-而且到這裡為止,我還沒有很累!!~ㄏㄏㄏ



哇~天空開始飄雨了!接著有一段路是上上下下的,要穿上薄外套!



氣象報告說下雨機率不高,但好像又錯了!!老爺和ㄚ洲都沒帶外套,而我也只帶了防曬棉外套


開始進入宜蘭縣~大同鄉....




前面的霧氣好大啊~這下子好玩啦!!雨一滴一滴落下來囉!


超坎坷的路程即將開始......



766到了,還是下來拍個照吧!這段路的葉子都紅囉!



下好大的雨喔~全身淋的濕答答的,雨水沿著帽緣滴~滴~滴~


真夠難忘的生日趴~第一次在大雨中騎車騎這麼久,因為在山裡也沒地方躲,只好繼續往前進,我淋雨沒關係,只是對他們比較不好意思,讓他們也陪著我遇到下雨的天氣~@@~金拍謝...


 


雖然在雨中騎車,卻也別有一番風味~^^y~



山嵐~楓紅--在山上已有秋天的味道...



雖然淋得全身狼狽樣,也不忘擺個美美的姿勢,照相留念!^^


應該要再收小腹的~^^~(下回拍照記得喊一下~收..小..腹...!!)



哈~終於到了~明池...



終於有躲雨的地方啦~好冷啊@@~~



但雨越下越大,討論該到哪裡搭葛瑪蘭回家??宜蘭?羅東?礁溪?




看起來,雨沒有要停止的樣子!感謝JR走了好久到販賣部去幫我們買了輕便雨衣,至少可以擋住下滑時竄骨的冷風,而且大家都已全身濕透了,更不可以吹到風,輕便雨衣是暫時的保暖衣物!~^^~



"明池森林遊樂區"~我達陣囉!!


明池很美的~97年時有開車上來過,美景請看~享受森林浴



下滑時,開始我們的迷霧之旅,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裡,還好有JR的機車大燈可以當我們的前導車,感覺安全多了!



趁著遊覽車又卡住的時間,趕快拍下來這一段路的迷濛,


不然,都一直上上下下,坡來坡去,最高點在這一段路上(達1200M),但視線不佳、不敢稍做停留!



滑了好久~777到囉!!




一雙腳已經噴得髒兮兮的啦!




老爺說788標誌到了ㄝ~....788會不會有點怪怪滴??ㄏㄏㄏ


相機也都起霧了,拍起來都像會發光的螢火蟲人~^^~



啊~~~我將"北橫"嗑下來囉!


這塊送給自己的"硬"蛋糕,還好大一座啊!



小范和我們互拍~



感謝JR的機動保母車~任務圓滿達成~真是辛苦囉!


結果今天一日雙北的是JR~


他還得要騎回台北哩!而我們最後會打包坐車!!





再來一張合照~就要各自再度啟程啦!




到這裡的高度還有200多公尺,接下來的路也都是上上下下的緩坡,而且要到礁溪還有四十幾公里要騎呢!繼續努力吧!



今天不知哪來的體力?到目前為止,感覺還OK!


799~騎久久,這項單車運動我要跟老爺還有這些好朋友們一起


騎得久久的!



從台七乙0~騎到台七100~^^~



天快黑了~接著的平路小范仔以時速30-35帶著我們騎,我居然都還跟得上ㄝ!今天有感覺到迴轉速拉起來後,反而比較不累ㄝ!而且速度又不會落下來!


但偶爾跟不上就換ㄚ洲帶28-30 的速度來跟!就一路一直騎一直騎,不休息!!


晚上七點到達宜蘭市



該要去覓食了~宜蘭市洲董的地盤,他帶我們去吃,


順便去"腳丫丫店"買了兩套衣褲好換洗~



生意超好的麵攤~



麻將細麵很特殊、瓜子雞湯清淡爽口、瓜子雞餛飩湯!


 



吃飽了~繼續往礁溪前進,大家全身濕濕髒髒的,


就決定前往礁溪去洗澡泡溫泉




找到一間有湯屋,最重要的是單車有的放!


和風溫泉會館~



兩人湯屋400元一個小時,很不錯喔!


好大的浴池,還有衛浴用品!!


經過一整天的奔馳,現在終於可以放輕鬆啦!好好洗個熱水澡、泡個溫泉,有什麼比這個還享受的啊!



剛好店門口懸掛著紅色燈籠寫著....幸福溫泉~


我的生日願望是大家都要幸福喔!!~^0^~


(還有我家小磨女要乖乖的...)



小范還買來小蛋糕祝我生日快樂~揪感心ㄝ




祝我自己生日大快樂~^^~今天將是我最懷念的生日



感謝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沒有你們,


我們兩老是無法自己來挑戰滴


有你們真好!!



將車子打包好,買了10:55往台北的車票,結束一天的單車旅行



葛瑪蘭客運~沿途停靠科技大樓、台北車站、萬華、板橋,可以選擇離家最近的站下車,真是不錯!票價140元



北橫高度圖~一路上上下下再攻到最頂1197.4M



北橫路線圖~黃色的線是我們走過的足跡~^^~



今天破我們前所未有的記錄:


A.騎乘距離~155.75公里


B.最高高度~1197.4公尺(高高低低的總爬坡將近2千公尺)


C.時間~從早上四點半出門到晚上十二點半到家


D.橫跨四縣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宜蘭縣




今天能順利嗑下"北橫",心得是:


1.要騎長距離,記得要隨時補充水分及食物,老爺說我今天都有乖乖照著吃,所以才有體力可以續航....


2.最近保持社子島來回有氧訓練及一週一次的飛輪課,將心肺能力提高!


3.知道自己體力的極限,要適時的補充B群,並將陳醫師的"必備良藥"帶在身邊,以免爆頭痛!多喝水,就可以將這些成分代謝掉,所以並不會影響太多!




**很開心能再創自己的新紀錄,雖然不能像勇腳們"一日雙北",


我用我的方式向自己挑戰~^^~只要堅持,沒有達不到的目標


今年行,不代表明年也有這樣的體力....


 把握當下~想做就去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