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春夏交接的季節


我常常會翻開自己的部落格,看看每一個階段做了什麼事,我想我總是喜歡躲在自己的世界裡享受這"自得其樂"的感覺吧!~^0^~


看到"拈花惹草"的那一頁,最近的日期居然是落在98.10月,啊~現在已經100年囉!而車庫裡的小花圃,種植的花花草草來來去去,應該留下些什麼吧!


曾經把它全部鏟平種了薰衣草、矮牽牛、和非洲鳳仙花、


曾經種過最特別的"唐棉"、也曾經搭棚架種了一整片的百香果......


當時唐棉的種子還有格友來向我索取,我寄給了他,不知道他有沒有種成功?


我以為我還留有糖棉的種子,結果.....不見了!


我要再來尋找它的種子,糖棉真是一種可愛的植物!



最近的小花圃綠意盎然、結實纍纍、花兒朵朵開,不將它記錄下來,不知明年的花圃裡又會開出什麼來??


今年二月~寒冷的冬天,垂櫻終於含苞待放....




會開幾朵呢?




粉紅的垂櫻綻放




花謝了之後,還長出兩顆小小櫻桃~^^~




蜜蜂來訪~今年的"唐梅"大爆開~




還持續好久呢!~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在寒冷的天氣裡,還有花兒盛開!!真好!~^0^~




接著,三月底四月初


紫色玫瑰花也長出花苞囉!而且一次還兩株,一株上有三朵、另一株有兩朵喔!第一次開這麼多




玫瑰花語~紫玫瑰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


真是符合我心裡所想的~^0^~!! 開得真美~




這次因為枝枒很接近,太短了!沒有剪下來插瓶裡,就任由她盛開吧!





無意間長大的番茄小樹苗~之前經常在花圃裡挖個大洞好放葉菜果皮類的廚餘,或許番茄仔就這樣長出來了!


當花還沒開的時候,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開得好大一叢,老爺說這是番茄啦!我摸摸葉片、聞聞看,真的ㄝ~有番茄的香味喔!


她開出尖尖黃色的小花



花謝了,小番茄就冒出頭來囉!好可愛喲!



慢慢長大....



她們總是五、六顆長在一起,還有小小絨毛 .....



哇~這次結了好多好多喔!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變紅?有一天以為會下雨,沒有特別澆水,下班回家一看,哇~~~~都"垂頭喪氣"了!這陣子可得小心照顧喔!千萬不可以大意囉!現在就等她們"臉紅"~^0^~



這是啥???


很像老鼠的便便?不是啦!!


是我們去橋仔頭糖廠遊玩的時候,取下來的向日葵種子


回來之後還要把種子曬乾!


在春天灑種的季節,把它種下去,看她漸漸成長




這好像鬼針草???也不是啦!


是粉美麗的波斯菊種子喔!



以前曾經灑過,但不知為什麼都沒有長出來?今年春天再來試試看!


清出一小區塊,多灑一些,或許成功率高一些!


製作一張告示牌提醒自己,不要亂鏟土,因為有時候,搞不清楚是什麼植物?以為是雜草就會把它給鏟了!>_


ㄝ~冒芽了,而且是真的,還有它的種皮在上面呢!



好多好多小芽~我想這次應該會成功吧!!



小芽長大開始變葉囉!



越長越高囉!




這是落地生根類的大花馬齒莧~只要摘除根部葉片插入土裡,她會再蔓延生長,最近是開花期!!



花色除了有這個白色帶粉紅也有鮮艷的桃紅喔!



移植成功~開花囉!



這是婆婆種的~本來長很多很多在花圃裡有點亂,現在把她移下來盆子裡,區隔開來!



可愛的小喇叭花~原來是地瓜葉的花,在冷冷的天氣裡,以為地瓜葉都快枯光了說!怎麼開出了小花??(99.11.29)



很可愛的小花,我第一次看到地瓜葉開花!



沒想到天氣漸暖,地瓜葉長得茂盛,可以加菜囉!



第二次收成~^^~




99.11.29~將~將~將~~


薑收成囉!不知道何時種下了薑?可得要經過一年之後才能收成的呦!差一點被我以為是雜草把她給拔掉了!長長的一根



真的長出薑來咧!



當晚就來煮個麻油雞吧!天冷冷的剛剛好!^^



還有紅紅的辣椒,不過這兩種收成後就都移除了!



蝴蝶蘭寶寶登場~



這是98.3月去建國花市買的,當它枯掉後,就把她移到外面來,讓她接受自然的洗禮,也不需要太多的澆水,平常只看到它的葉子垂垂的,以為不會開花了!沒想到,時間一到小花苞都冒出來了,今年有特別的注意到她~小花苞會像懷孕的媽媽一樣!澎澎的、鼓鼓的~



~綻放~



好大一朵~






還三盆都開囉!



接著就是荷花的季節了吧!(還是蓮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