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31()


       思考了幾天,決定再次改變一下生活步調與模式


記得當時哥哥在國二下時,也是毅然決然的搬掉家裡所有的電視


一方面給孩子安靜的讀書環境、一方面也享受到沒有電視干擾的生活,那4.5年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0~


現在發現妹妹也是需要我們協助陪伴的時候,是否也該利用假日多花些時間在家裡!煮好吃的飯菜、養養車庫的的小花、小草們…..


所以,騎車的時間改變囉!


利用平常傍晚時分,只要是好天氣,一下班就來去騎車當每天的運動囉!


95年媽媽的朋友給了我們蓮花栽~第二次DIY我的秘密花園



養了好幾年,始終沒有開花,奇怪!!


日照也充足,偶有放花肥在土裡,就是不開花??



每年夏天我都對她說話~開開花吧!讓我看看你漂漂的樣子!


...只有每年的葉子越來越大、越來越肥厚,還是不開花??



 



後來老爸從學校移植幾株布袋蓮回來,時間一到花就開了!




粉粉的紫色~很美





俗名鳳眼蓮、水鴛鴦、浮水蓮花、大水萍
特徵:浮水性的多年生水草,常成群生長。根纖維狀,羽狀分歧。葉倒卵狀圓形或菱形,葉柄海棉質,生於泥地者少有膨大現象,但漂浮於水面上的則具有顯著的膨大浮囊。花莖粗大而直立,總狀花序,花為漏斗狀鐘形,淡藍紫色




 


今年夏天老爸說~你來看!開花咧!!!花苞冒出來囉!



 



真的ㄝ~千呼萬喚--終於開花囉!




拍起來好像很大一朵喔!其實不然,是嬌小玲瓏的小蓮花呢!




後來陸續開了好幾朵不同顏色的,有粉紅色的呦!


他們傍晚就闔起來睡覺了~每次盛開周期只有短短的3.4


稍一不注意,就枯萎了!當時沒有把每一朵都拍下來,也不知道在忙啥??期待明年的夏天......再展嬌顏~0~




偶爾隨意把吃過的水果廚餘灑在盆子裡、灑在花圃裡


無意間長出一棵???




開黃色小花花




~原來是小番茄




還有婆婆酷愛紫色,朋友給她這種花來種,


現在河濱也種植很多!一整排開起來很漂亮!




她也是會睡覺的花~傍晚回來她都已經收起美麗的花瓣了!



 



現在假日再回歸家裡,不再到處趴趴造了!


養養花草樹~又是另一種新生活!也不錯!!~^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