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16(大年初三)星期二


 


先祝福我的朋友們~


新年快樂、福虎生豐、萬事順心如意、平安健康一整年喔!!~^0^~


   部落格超久沒更新的,今天終於可以開工啦!


過年前家裡請了白蟻公司來除蟲,幾乎把全家可翻動的地方都搬了出來,徹徹底底的打掃一番!每天忙到半夜,連出遊的時間都延後了!


去年我們從花東遊回去,今年因為時間拖了 一兩 天,所以就計畫從西部幾個點走就好!隨性就好,最重要的是趁著過年前都沒人出去玩,我們趕緊走走去!等到過年期間就回家去,不跟人擠人囉!


我家老爺要出門前都會先去看看人家的遊記分享,自己心裡大約有個譜就出發了!


 


99.2.10()


第一站往八卦茶園去~


我呆呆的還以為八卦茶園再八卦山上~一怎麼還沒見到大佛呀??


原來是在竹山.....>0<


本來上山要走"投49"號公路,但老爺看到人家分享"投49-1"上有幾處風景優美視野佳的咖啡廳,當然就走這一條囉!


果然,就建在山邊的"上山閱讀"





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就是"投49"公路!



天氣晴朗視野遼闊,今天出遊首站~~成功!!



尋得好地方,悠閒的吃中餐吧!




投49號公路



簡餐做得不錯喔!一份250元加80元可加點任何飲料!


燜筍控肉飯~份量很多!


三個人可以點兩份主餐,外加一碗白飯即可!



日式豬排飯~



玫瑰洛神冰茶~很大一杯!



看隔壁桌點一份梅香地瓜~好像很好吃,也點一份來吃吃,80元!!



哇~有人騎車上來,其實這條路有點陡ㄝ!住在這附近的人真幸福,隨時想上來都可以!



有室內座位,大片的窗戶畫著可愛的地形圖!



悠哉的吃喝、拍照,就在前往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八卦茶園


沿途還是有很多櫻花盛開著!今年賞夠多櫻花囉!



ㄏㄜˋ~巨大的落石~好可怕呦!接著有一段路正在整修、剛炸過山的樣子,很難走,都是泥土、工程車和大大小小的石塊,我很擔心所以沒拍照,只想趕快平安過這一段路!!



總算過了~0~接著一大片的竹林



一路上茶園梯田綿延不絕,層次分明、井然有序~真是美啊!



要一直走到最頂端,才是八卦茶園的所在地!聽說徐若瑄的*茶園飲料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這次也讓妹ㄚ自己練習拍照~三個人,人手一台




水~~賞圖吧!








在茶道裡玩捉迷藏~



八卦回音亭~站在亭子中間有回聲喔!



整齊劃一的茶園走道






你一定要親自來體驗一下這樣的感覺~真的美!!



公主與老爺,我們邀哥哥來,他居然說~哈~那是你們悠閒的老人行程,我少年ㄝ不合!!果然孩子大了,就有自己的世界與玩法,趁阿妹還會黏在身邊,有空就多帶出來玩一玩吧!



我們和老爸捉迷藏,一直找不到他,不知走到哪拍照囉!


原來躲在這兒!還好今天整山頭只有我們三個遊客,所以趁著過年前出遊是最好的!




去販賣部跟老闆喝茶哈拉,買點東西,就要回雲林鄉下囉!



我們倆的老家都再雲林~老爸在種田的二崙鄉、而我在有著香火鼎盛赫赫有名的北港朝天宮~北港鎮,開車只要20分鐘所以很方便!


這裡是他們老家,大伯的"開心牧場"



養著有機的雞、鴨、火雞、黑毛豬和一群羊



婆婆現在回鄉下住,其實這裡比較適合老人家,因為地方大、空氣又好,又可以餵養這些小動物當運動,不像在台北只能關在家裡看電視!!



火雞還生小小火雞仔喔!現在很少看見火雞囉!他們鼓著羽毛,展示牠們的勢力範圍,我們不得進入!!



跟婆婆坐了一下,接著換回我家陪媽媽!吃吃北港小吃!香菇肉羹麵~ㄡ咿系喔!沒拍!可惜@@下回補拍!好好介紹一下!


本來想在北港住一晚,明天再到台南找老爸的同學一路玩下去,但是氣象報告說,只有兩天好天氣,看來行程得改一下囉!


和媽媽聊天說這說著,就好吧!今晚到高雄三姊家住,隔天一早先殺到墾丁玩一玩再說!於是我們又發揮了說走就走,驅車前往高雄去囉!


**路線--國道3號往竹山交流道下走投49接投49-1到"上山閱讀"--再接回投49往八卦茶園


P.S:中間有一小段路整修,可能再過半年去,路就好走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