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1()


這篇遊記拖太久啦~最近有點忙!假日反而比上班日還忙~0~


這週一我們約了老爹夫婦出遊,其實是要藉助他們在地人的優勢,帶我們到苗栗一遊,現在正值草苺季,也跟著趕流行去!聽說週二起又開始要變天囉!一早台北天空灰矇矇的.......


沒關係~我們往南走囉!


車子一離開台北,天空漸漸亮了起來,到了苗栗~~太陽出來了!


哇~梅花~梅花~~一大片ㄝ!!


老爹開在快速道路上,我往窗外一看,好大一片白白的呀!



就在快速道路旁,我們已經過頭了!還好老爹是當地人,知道哪裡還可以有出口連到這裡的鄉間小路!!我們就又繞回來囉!



哇~~起先以為五個花瓣就是梅花,不是啦!


是李花~~



會開成一整球喔!



一朵接一朵往上開




爆開的李花



年柑



樹枝上有個小鳥巢



花開成一隻小鳥~你看到了嗎?



哇~一整片ㄝ!!真是令我們驚奇!



讚歎~怎麼這麼美啊!今天就算草莓沒採到都值得啦!



兩位老爺拿著單眼拼命拍!!老爹昨天更是砸下重金買了一台無敵兔,快門按下的聲音就是不一樣!!




兩位老爺拿單眼,我和大嫂就拿小DC也一起拍得不亦樂乎



像被雪覆蓋一樣~






就在路邊就有這麼優的景緻~老爸摸摸我的頭說--沒想到你小小的眼睛,還會發現這個不起眼的地方呀!!ㄎㄎㄎ



櫻花紅、李花白~春天的腳步到囉!



還有陣陣的桂花香喔!



我們四個在這一片雪白的世界裡,拍到捨不得離開!


老爹說~他住苗栗這麼久,都不曾發現原來這裡這麼美!!



我們繼續往山上開~開到一個盡頭,路就封住了!路沒通呢!


對著圓鏡自拍~四個人都入鏡囉!



天氣超棒~太陽高掛、萬里無雲、飛機尾翼雲.....



用相機把美景帶回家




吃中餐去


石水坊~原住民餐廳




有兩隻溫馴的拉布拉多犬~看牠悠哉的做著日光浴,真棒!



超美的櫻花~百看不厭!!





YA~YA~果實!她的樹枝上滿都是YA~YA的Y字形針狀物



這是什麼花啊?



石水坊是個露營車俱樂部的所在~



光線之美



 



ㄝ~中間那個不是大堆嗎?原來聽老闆說他經常來這裡露營採果


我們點了山豬肉、炒溪蝦、炒飯....等,很好吃,很道地喔!


本來今天他們是公休的,就是有一行人先跟他們預約了,他們才破例在周一有營業,看來~我們今天還真幸運啊!




整個餐廳只有我們四個人,吃飽飯後再來點杯咖啡和花茶,悠閒的飽餐一頓!之後那些預約的人來了!我們就閃人啦!採草莓趣!!



這裡種的是高冷草莓~說因為冷比較沒有蟲害,不用灑藥!


但價格比平地貴很多,一斤要250元,平地一斤130-150元



老爸拼命拍~每次我們遊玩一趟回來,相片都照1、2百張喔!



我沒採過草苺呢!



又大又紅的草莓



彩色的葉子~聽說是藥草的一種



還是盛開的櫻花



哇~一整山頭都是李花ㄝ!



住在這邊彷彿是世外桃源啊~


 




再到大湖去買草莓



香甜的草莓



再去老爹家的田~蘿蔔ㄝ!


田裡種了好多青菜~高麗菜、高麗菜嬰、大陸妹、和韭菜



謝謝老爹的媽媽送我們許多菜喔!自己種的有機蔬菜!!讚!


我也來割割看~果然沒下過田的我,得使出渾身解數才能把它給割下來!!



盛開的炮仗花



哇~老爹家旁就有一片好美的波斯菊花





今天玩得好盡興啊!回家帶個芋頭糕當晚餐!好吃ㄛ!



今天還滿載而歸呢!除了草苺之外,還有老爹家的有機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