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七月


假期的生活


不能因為放假而搞亂生活的規律


記得以前一放假~總是晚睡晚起


想說平時沒能賴床,就趁著假期好好睡一番


自從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後,覺得睡覺晚起還真是浪費時間


現在騎車就起的更早囉!


享受清早的舒適感,一路奔馳在自行車道上流汗的感覺真好


回到家也才7點多洗洗澡,時間還很多可以做很多事情呢!


 


現在天氣熱沒騎遠,就在家裡弄弄花草、整理地下室的書櫃


前幾天把小孩看過的書籍都整理成好幾綑,剛好大姐要帶學生去緬甸教學,可以把課外書捐給他們~我還愁書越來越多,不知道要回收到哪裡??


 


還有一部分學齡前及低年級可用的課外書籍,剛好鹹魚爸的小公主,今年要上小一還有一個小王子也可以接著看,鹹魚爸不棄嫌,我們就送過去給他囉!


 


這樣書籍的交流應該不錯,資源共享!


 


還有再來整理的是車庫小花園,今年百香果終於有成果了!


每天抬頭往上找找看有沒成熟的果實掉下來!


開花~結果~收成



看!有一小籃囉!妹妹有吃過,說很好吃ㄛ!


 


這是我不知道她是什麼花??是婆婆跟朋友要來的,她喜歡紫色的花,我在河濱也有發現這種花喔!開滿一片還很漂亮!明天再去照回來!


 



 


 


糖棉也成熟了,花都爆開了,露出種子來!


有一個網友看到我的部落格,跟我要種子,我就寄去給她囉!


希望她也能種植成功!



還有花正在開!



完整紀錄~~糖棉的成長



 


猜猜看~這是什麼花???



 


夜來香~~我為你思量


夜來香~~我為你歌唱~~(ㄏ!ㄏ!是這樣唱的嗎???)


 


這是每晚散發出香味的夜來香~~這兩天晚上風好涼


我們在外面乘涼、妹仔跳繩(把握住成長黃金期,規定每天要出來跳繩)、拍球,聞著濃郁的花香,真是美好的夜晚啊!


 



 


在春、夏季,她每隔一陣子就會花謝再花開,最近是盛開的時候


白天她在睡覺沒有香味,等到夜晚來臨時,她散發出迷人的香味,不得不讓人駐足在她身旁多看她一眼~0~



 


假期只要不貪睡,"動"起來就對了!


不管是運動、休閒或是為家裡打掃一番,讓環境清潔、乾淨,讓自己身心都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