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7.14(一)


今天要帶妹仔去晨騎


4點半叫她,起不來~~再催促一下~0~不錯!起來囉!


這麼早通常小孩還是會賴床的~


妹仔平衡性不好,所以也一直不敢帶她出去騎車


趁著早上不是那麼多人的時候帶出去訓練一下


希望今天一切順利


 



我的性子急,又擔心太多!就由老爸陪她在後面慢慢騎


在那個轉彎坡度的地方,妹仔還是下來用牽的,她還抓不到該如何正確變速!


通往棒球場這邊自行車道重舖了,變得好好騎,前面的路障也都拿走了!



 


快到大稻埕碼頭了!妹仔距上次騎車大概有半年多了,都不曾再騎!




終於到了!順利第一關~0~


 



早晨的碼頭~滿水位



在大唐帆船前拍一張~身上那件車衣是凱利送我的,剛好給妹妹穿


 



順利抵達第二關~~快樂休息站


鼓勵妹妹再繼續往前~~到達社子島涼亭


 



看到一隻水鳥停在樹上~~我們回程時牠還站在那裡~


 



加油!加油!再繼續往前!我在前面,老爸在後面叮嚀她騎車要注意的事情!


 



今天陪妹妹騎很慢,所以途中遇到鹹魚爸已經要回去了!


在半路又遇到百敏,剛好騎過來!現在她騎得很勤喔!


 



雲層有點厚,所以騎起來還不曬!


 



休息一下,陽光露臉了!趕快回程吧!


 



我們再分段休息~~快樂休息站再坐一會ㄦ~~


再出發前往大稻埕前面的小廟樹蔭下


想當初剛騎車時,就是這樣分段騎--騎--休息--休息~


今天水很滿,沒有彈塗魚,但是有很多小螃蟹喔!



 


妹妹說肚子餓了,我騎到歸綏街去買三明治來吃吃填飽肚子再走


她和爸爸在這裡乘涼~0~


 



 


回程~~接近棒球場附近開了 一片花海


 





小公主一路順暢,這回回程的那個坡度,她可以騎上來,不落地,在轉彎也順利完成,真是難為她老爸在後頭為她........


捏了一把冷汗~~


就在即將完成美好的晨騎之際~


看到我轉彎的地方沒,那是個簡單的彎度吧!


我家平衡感不好的阿妹仔,一不小心就彎進小溝裡去了~


變速後勾爪~~當場斷掉!還好人沒摔著


 


於是,我們兩老就頂著大太陽陪她牽車回家.....



 




 


小公主(阿妹仔)因為是老么......


ㄅㄚˇㄅㄚˊ總是覺得我把她保護過度,導致她還很依賴我,不愛動腦思考,做事不太專心,這次老爸趁機告訴她,有很多事是要自己去多注意、多體會、要專心的去學習,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去學習,就像騎車,一切操控在自己手中,自己要很小心、很專心的去掌控,若一時因為自己的疏忽,不但受影響的是自己,也會影響到別人!


老爸也趁機告訴我~~要適時的放手,讓她自己去摸索,別怕她跌倒,別怕她失敗~現在就要讓她自己有失敗有挫折的時候,不要插手,讓她自己去想,去思考,如何去解決,承擔後果!!


我很會帶小小孩,但是大小孩我總是把她當小小孩來看待,這樣是不太對的!


 


是該放手了!讓她有自己獨立思考、獨自操作的時候,當媽的還是不要唸得太多!我覺得老爸就很厲害,他管教小孩都是不用出聲的!


無聲勝有聲吧!有時讓孩子自己去感受,去解決。光是在旁不斷的叨叨絮絮,孩子不見的聽得進去!


我要加油!


 


P。S:頭髮剪壞了,心情鬱卒到爆,老爸也責備我說~~真是個幼稚的 媽  媽!~~他說頭髮有這麼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