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8(六)


01車隊今天行程式~~迎風北海岸


期待很久,但是…….


昨夜下雨,氣象局又說--基隆北海岸的降雨機率是70%


一直不確定是否可以出發?一早6點就起床看01的訊息


Rios 考量天候不穩及安全問題,宣佈延期囉!


啊!!!!真是可惜……..


縮回床上,但又不敢睡,怕一睡太陽公公露臉,就錯失良機!


就吵醒老爸說【那我們隨便去騎一騎吧!】


!一騎出去


太陽公公還沒完全醒來 ~天陰陰的又帶著些微的亮光~~


看看天氣,和老爸商量說『那今天騎到十三行好了,好久沒去喔!』


好久沒扛車過洲美快速道路~~還真有點喘呢!


一到關渡自行車道,太陽公公總算清醒了


天氣變好了~0~真是太開心了


 


老爸又說:『那我們今天去試試看騎往永安漁港那邊,看看我們能騎多遠?要這樣練著騎,有一天才能騎回鄉下啊!』


好像也對喔!那就繼續往前騎吧!


 


看圖說故事囉!


倒影~~小水鴨~~



**是發生蝦咪代誌????昨天來的時候還好好的啊!


怎麼會燒了呢?空氣中還瀰漫著焦味,似乎剛滅掉不久!


是人為??還是電線走火??好可怕喔!!!



到關渡宮拜一拜土地爺爺~~把香火過過火,希望我們出門騎車


一切順利,平安回家喔!



關渡自行車出租廣場~今天是假日--有開船喔!



 


過關渡橋到對岸了--八里左岸~~好久不見囉!



 


陽光的感覺真好~~  小鹿帶著四個嬰孩在草地上玩耍



 


小小嬰孩最可愛了!


 


我的小腳丫好甜喔!!



 


帥氣的騎警隊--很酷喔!~後面那位是個女騎警喔!



 


難得來個合照吧!



 


過了八里左岸及十三行博物館之後,就開始今天悶著頭騎的濱海公路囉!


這裡是八仙樂園--新開的 一個大唐溫泉物語~~我在廣播中有聽過它的廣告,好像頗大的!




再來的路,因為在修路,所以路面上塵土飛揚,砂石車


水泥車一台接著 一台,小客車也不少!車子還真多啊!


路上只有我們兩台小小的單車,還真有點危險!


更慘的是--還來了 一輛灑水車~~把路上噴得像下過大雨一樣,


我知道那是要覆蓋塵土的!只是對騎單車的我們很慘!


一來怕滑倒,二來車子和身上都被噴得亂七八糟囉!


希望趕快經過這段崎嶇的道路,我騎得好慢好慢!



終於經過了溼答答的路段囉!好險!好險!


來到林口發電廠囉!



但是我的車子和身上也都溼答答了!我要去裝土除!!!



今天的風浪好大,海釣的人真多!



我喜歡大海,這段路我關掉車上音響,傾聽海浪拍打的聲音!



到了桃園蘆竹鄉囉!


老爸說肚子好餓喔!哪裡才有休息站??


我說到一個轉彎的地方才有ㄝ!還要一騎往前騎好久!再加油!



到了轉彎了!前面就有商店了!



路邊有一家~大碗公快餐!!趕快過去對面,進去吃中飯吧!


這時剛好11點半!


這家老闆很親切喔!我們本來把車子停外面,想說坐靠窗看著車就好,老闆說你們車子可以牽進去,休息一下慢慢吃喔!


真好!那就不用擔心了!(在長生電力的對面)



看到座管袋了沒?回家可有的洗車囉!



我們點了滷肉飯及控肉飯一個湯及魯白菜!份量都很足喔!也很好吃!


有路過的車友可以進去休息吃吃飯不錯的休息地點喔!


要走時,老闆還說有化妝室ㄝ,去洗把臉再走吧!


真是很好的老闆!



這時天氣其實有點陰陰的了!擔心會變天,又已經騎這麼遠了!


要騎往永安是不可能的!!還超遠的!


萬一變天,騎得去回不來可怎麼辦?


(上次是有老爸當救援車,我才敢跟人家騎這麼遠--永安漁港)


那去竹圍漁港好了!也沒去過!


橋下有人在放羊ㄝ!好多好多大羊小羊的,這是都市看不到的ㄛ!



要過一座彩虹橋才到竹圍漁港!



看!愛駒們滿身是泥濘~~回家可要好好洗車囉!



漁港到囉!


 


浪好大風也好大!--果然天氣要變了!



那浪花和岸上一層層被風吹過的沙沙紋路 ~0~



天氣真的好陰沉!希望不要下雨才是!就拍拍照,趕緊回程


但是一想到那段可怕的濱海公路,硬著頭皮也得再騎一次回去啊!


還好回程的路段比那頭去的好,路況好一些,也沒遇到灑水車


就又一直騎一直騎......


終於回到八里市區!這邊路也很小,有大公車,路面坑洞也不少


所以騎車也要小心!


看到7-11前有座椅又有化妝室車子也有的放!不錯!先休息一下吧!


再買2杯咖啡~0~



騎回八里左岸時,遊客超多!假日還真的不能在這邊騎!


這裡有個石頭公園,旁邊有洗手間可以休息上上廁所!


這個雕像很美吧!--伴侶~0~



可是居然有小孩子租小摩托車雙載,在自行車道上蛇行呢!還鬼腳鬼叫以為自己很厲害!!速度也衝很快,真不知道他們的家長在哪裡?


趕緊離開這個地方!


終於回到熟悉的地方了!!快樂休息站!



有人搭船遊河!



一回家路上遇到小謝,騎著他的小紅車出來偷練喔!


還有Neo,看來!!大家忍不住,就是要騎車啦!


 



終於.........當日破百!碼表走到100公里了!


之前我去北海破百行--我車上沒碼表,


那次老爸也沒去!無法留下證據確實破百!


今天終於又完成了!而且是和老爸一起喔!


(還好髕骨帶真的發揮了效用!老爸的腳,沒事!沒事喔!)



今天騎的量已經夠了!所以抄近路回家~~剛好104.02公里



太棒了!感謝老天爺賞臉,雖然到最後天氣變陰變涼了!


但是沒有下雨喔!果然是"中央七騙局"的預報有問題喔!


而且好的輪組果然有差!腳不會酸ㄝ!這錢砸下去值得啦!


難怪老爹及其他內行的車友,不斷的升級配備!


原來騎起來還真的差粉多!


今日騎乘時間~早上8:05出發--下午4點多回到家,剛好八個多小時!


完成了肉肉腳的破百行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