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了!痘疤


再見了!痘疤痘疤令人深惡痛絕,既不想「曾經擁有」,更不要「天長地久」,怎麼做才能將它除之而後快?


康健雜誌100期
文.林慧淳 攝影.蕭世英


「醫生,快救救我的臉!」在廣告公司擔任資深業務員的曉卿一見到醫師就急著撥開長髮,露出一臉或紅或黑的斑點,她解釋這是前陣子工作壓力大、臉上冒痘的「成果」,劈頭就要醫生打雷射除斑,讓她外出開會時能維持光滑好膚質。


曾經是當紅民歌手的街頭藝人江明學,47歲嗓音依然清亮,天生的娃娃臉也讓他仍像個大男孩,不過將近30年的抗痘血淚史,早在臉上留下難以復原的凹凸疤痕。


談起那段煎熬日子,江明學猛搖頭,「簡直是新仇舊恨統統找上門啦!」雙頰上暗紅色凹疤是舊恨,額頭、手、背部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膿皰是新仇,他尋求各種藥方,擦藥吃藥都沒效,最後是皮膚科醫師開立A酸,才讓江明學斷絕青春痘騷擾。


「但是痘疤卻已根深柢固了,」江明學神情雖然坦然,但語氣仍有無奈。


如何除痘疤,一直是痘痘族群的大困擾。國泰醫院汐止分院皮膚科主任邱琬婷說,許多人年輕時好發青春痘,卻處理不當,留下滿臉痘疤,不僅影響外觀,更讓他們產生自卑感,不是刻意用瀏海和長髮蓋住臉龐,就是整天低著頭,不願與人互動,「其實痘疤可以治療、加以淡化,別讓它誤了你的一生,」她強調。


要解決惱人的面子問題,必須先認清痘疤的種類,才能對症下藥、百戰百勝。


喔!臉上ㄉ痘疤和斑點,是很令我傷腦筋ㄉ


今年寒假,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雷射...忍痛...加上復原期很長!


我又有返黑ㄉ現象,天啊!真是令我傷心...我可能失敗ㄌㄅ...變成花臉臉囉!


嗚..!嗚...!嗚...!


去看看這篇文章ㄅ!不錯喔!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content/100/100202.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