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寵物~~小魚ㄦ們


 這得從我家女兒一直想養狗ㄦ開始說起,但是礙於養狗有些麻煩且空間不夠,於是,一直說服她等她長大一些,會自己照顧自己之後再去養狗狗!


  92年妹仔ㄉ生日爸爸就說要給他一個驚喜,於是趁她睡午覺ㄉ時候,我和老公就去水族館買ㄌㄧ個大魚缸和所有ㄉ配備回家,之後妹仔果然驚喜萬分,她說:沒狗?!養魚也不錯!


就這樣開始ㄌ我們ㄉ養魚過程囉!當時我們常去逛水族館,看各式各樣的魚ㄦ、買養魚書,小心翼翼ㄉ把水族箱佈置ㄉ美輪美奐!


    三間鼠:身上是橘色ㄉ,有三條黑色ㄉ線條。有ㄧ天我們發現牠翻肚ㄌ,以為翹辮子ㄌ,結果我們拍拍魚缸牠又翻過身游ㄌ起來,原來牠睡覺居然和人一樣躺著睡!




    彩裙:小小的魚身上有彩色,有粉紅、藍色、綠色和黃色ㄉ,老闆說那是染色ㄉ!很可愛喔!


    銀鯧:就像我們吃ㄉ白鯧一樣,不過小很多,而且在鰭ㄉ地方有兩條紋路,身上閃閃發光,炫斃ㄌ!


    非洲王子:聽說是很兇ㄉ,但是我們家ㄉ小小ㄉ,還不會太兇。他全身是黃色ㄉ,就在背鰭ㄉ地方有ㄧ排黑色ㄉ紋路就像非洲ㄉ土著一樣ㄅ!


    神仙:有美麗ㄉ背鰭飄飄然ㄉ,優遊自在ㄉ游著,但是夭壽喔!不知哪一隻兇猛ㄉ魚ㄦ,將牠ㄉ美麗背鰭像剪頭髮一樣把它剪一半,這也是我們一早起來才發現ㄉ!



後來,我家五姊說孔雀魚也不錯養,於是,爸爸又開始佈置起小型缸,又配上水草造景,真是美呆ㄌ!我們又去逛水族館,詢問ㄌ養ㄉ方法,買ㄌ快要生產ㄉ母魚回來,我們就守在魚缸前面等她生小小魚,每天一回家就說生ㄌ沒?生ㄌ沒?還去買孵小魚ㄉ育兒箱,最後終於等到ㄌㄧ隻ㄧ隻小小ㄉ魚,生出來像顆小球球,但一下子牠就游動ㄌ!每次看到小生命誕生,我們就雀躍不已!於是老爸又佈置ㄌㄧ缸專門讓小魚住地方、一缸讓要生產ㄉ母魚待產、還有一缸是讓公魚母魚交配ㄉ地方,所以,總共算起來有七個小魚缸和一個大魚缸。


 


接著,今年暑假又重整後面小小花園,又聽說蓋斑鬥魚會吃蚊子ㄉ幼蟲,所以,我們又買ㄌ兩ㄍ大水缸養睡蓮和鬥魚,現在鬥魚也孵出了許多小寶寶ㄌ,而且很特別ㄉ是蓋斑鬥魚是由公魚吐泡泡保護剛出生的小魚ㄦ,還比孔雀魚ㄉ寶寶還小很多ㄋ!可要注意觀察才看ㄉ到喔!


我家爸爸每天回來就是清洗小魚缸,坐在魚缸前面欣賞魚游來游去ㄉ,看ㄌ心情都覺ㄉ快活起來ㄌㄋ!


除了兩ㄍ大水缸之外,還有ㄧ個水族箱和藍桶子裡頭都是養蓋斑鬥魚喔!希望夏天時在後花園乘涼不會再有太多ㄉ蚊子ㄌ!



之前ㄉ大魚缸,因為整修房子把牠們移往浴缸,但是因為水溫及空氣量不足一一ㄉ走ㄌ!害我們傷心ㄌㄧ陣子,都不再養大ㄉ魚,只有剩下3隻三間鼠。最近又想魚缸太空,也很無趣,所以我們又去買ㄌ血鸚鵡,想說紅紅ㄉ游來游去ㄉ很喜氣吧!結果….買來一些害羞魚,回來之後全躲在角落排排站!老爸說:啊 !買到一群『自閉魚』ㄌ!去問老闆,他說還在熟悉環境,所以不敢游出來但是已經3個星期,還是排排站ㄋ!不過,現在到餵食時間,牠們肯游出來ㄌ!也許慢慢ㄉ就好ㄌ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