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18()


說好今天要騎新路線,小范特別交代--不可翹課!


路線規劃~


六點中和婚紗廣場集合-動物園麥當當吃早餐~這看來很悠閒~^0^~


接著到深坑從106乙往坪林回程再走北宜公路~@@~


~這看起來就不是那麼的好玩啦!


不過,106乙我們還沒挑戰過,就來去試試看唄!


到達動物園時,剛好外星人隊長戴倫正要帶隊出發



看到沒有......都是殺氣騰騰的黑衫、紅衫外星人~


他們要快速的騎到縣界來回,好強啊!



我們藍星人還是在這慢慢滴吃個早餐再出發吧!



ㄏㄚˊ~馬路中間怎會跑來一隻迷途的小松鼠?


快要綠燈了,趕快跳過去啊!真是危險!



這裡的有名豆漿店,生意好到店面整個都翻新了!


這裡是哪裡啊?忘了!@@



好!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的主菜106乙,準備起程~~



現在沒有JR一起騎,大家也都少拍照做紀錄,就是我啦!


我要隨手做記錄,就是我來當攝影師囉!邊騎邊拍~~單手向前拍



單手向後拍~要自動騎到我的後面來才拍得到,ㄏㄏㄏ!



從106乙"9"開始往上爬坡一直到約"16.5"公里處是最高點



單手往上隨手一拍~橋



前有隧道,小心慢行~左轉往華梵大學的方向




往宜蘭的替代道路~若假日雪隧太塞,其實多繞點路走替代道路邊走邊玩也是不錯的辦法,總比塞在那裏定點不動的好!!




今天超熱的,看到有水的地方,真想跳下去涼快一下!



這條路線的最大缺點就是沒有遮蔭的地方,是個"烤"人的路線!


還有地上,明明就可以很平整的舖好,就偏偏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補丁,真所謂"路不平"專案!!@@~




往坪林的方向



實在太熱了!還好路旁有一個小涼亭,先下馬休息一下!


聽說後面的路更陡!




還有奉茶~可以補水



此時老爺已經全身濕透了!汗流太多太多了!



哈~小范拍的這張剛好閉眼睛,我就說要戴墨鏡吧!


這樣就都看不出來囉!



我們的無敵小摺~現在小摺爬坡已經是異類了,都是看見"帥氣"的公路車或是"粗勇"的登山車,甚少看見小輪徑的車了!


雖然是小小的,但也是可以陪著我們騎到天涯海角ㄏㄏㄏ!



哇~看這路面


和清晰無比的影子,就知道今天的太陽有多大了!



隨手拍藍天卻拍到一根電線杆XD



今天大家都順著自己的tempo騎


小范騎在最前面都不見蹤影、老爺騎在中間


當然又是我落在最後,Lodis陪我慢慢騎,但到一半時,他有事就折返回去了!



好不容易有"山壁蔭",但在對向,還好車不多,我趕緊移過去那邊騎,快熱斃了!



終於路旁出現一間小店,進去喝個涼的~冰釀烏梅汁



吃一碗冰的黑豆花



還沒到哩~繼續、繼續......



此時的藍天白雲好美麗~






他們一下就離我好遠,但我不想追,只要不追別人的速度,這樣就不會感覺累!



小范說~看到觀世音菩薩就代表要升天了~


啊~~不是啦!.....


是快要到達最高處啦!也就是今天的第一道主菜嗑完了!



保佑我們平安!



南無阿彌陀佛



沒想到再轉個彎就到最高點~土地公廟



106乙嗑完,想說還不會很累,還好嘛!好像沒想像中的難!


再從最高處往下滑,ㄝ~有一處兩旁都是觀音大士




茶田








鳥瞰五號國道~很讚的感覺



拉近看看


來來往往的火柴盒小汽車~像極了小孩子的遊戲軌道



下滑到坪林~這裡是"超跑、重機、單車"聚集的地方


各自有各自玩樂的族群



輕鬆的嗑完106乙之後,以為接下來就一直輕鬆的下滑北宜公路回家去!殊不知從這裡開始才是地獄般的磨練......


從坪林到海倫咖啡還有至少12公里,而且不是一路下滑,是一路爬坡,等於剛106爬到最高處(高度6ooM)下滑到坪林,再往上爬540 m到北宜海倫咖啡,沿途不知道還有多遠?只用剩餘的力氣,慢慢的無止盡的踩著......,在這爆熱的陽光底下,還有夾雜著那震耳欲聾的重機引擎聲,和驚嚇程度百分百的'卡普"(撇來撇去的樣子),我騎得膽顫心驚,一直閃邊去!



好可怕~現在的北宜,已經不太適合騎單車了!


記得幾年前,雪隧通車後,北宜公路簡直是單車客的天堂,當時也沒有那麼多的重機


聽戴倫說,他們回程時看到摔車事件,好像當場血肉模糊般的可怕!大家還是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啊!耍帥當然很酷,但若危及自己及別人的生命安全時,是不是也應該多思考一下!?



還好,大家今天都平安回到家!


華中橋抽筋事件~老爺因為肚子太餓,血糖降低,在上橋時突然雙腳大腿抽筋!我趕緊幫他按摩按摩,我說肚子餓幹嘛不說啊!


因為當時好像快下雨了!所以就想說ㄍ一ㄥ回家~@@~


吼~這樣不行啦!我是一騎車就熱到不會餓,一點東西也吃不下


但你不一樣,下次肚子餓就要說,


還好!離家很近了!


我們並肩走了一小段,讓腳放鬆一點!沒事~沒事!


也很少漫步在華中橋上,這樣的感覺也很棒啊!



今天的總里程數~86KM


GPS高度圖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