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2.9()


本來想利用假期從台北開始往南騎的~看看能騎到哪裡?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不過,看起來每一天也都過得很充實~很滿足


假期就要結束了~現在可以上班可是一件很感恩的事喔


想說那在假期結束前來個長距離的單車行吧


看看我可以騎到哪裡找到距離點最近的高鐵站再坐回來


結果….前一天晚上沒睡好,無法早起,差一點就騎不了


 


今天是元宵節,剛好家裡也要拜地基主


保佑家裡在新的一年平安


當然要好好完成才能出去囉!


9:30出發~


目標~~往十三行騎台61線到哪裡再說吧!(攜車袋帶著預備喔!)


今天水很滿喔~



快樂休息站~新標誌--



本來有兩隻喜鵲停在枝頭上~飛走了一隻^0^



好多好多白鷺鷥



這隻脖子特別細長



關渡站~每次都停在廣場那邊,一出發都沒拍到這個裝置藝術



過關渡大橋到八里



橋下有一艘小船



TZ3可以拉這麼近,阿伯還帶一台小折ㄝ!



八里左岸~現在的腳力跟第一次來到這裡拍照時,真的進步很多


騎到這邊都沒有疲累的感覺~0~



在涼亭喝個水~從出發到這裡都沒休息喔!



發現大大荷包蛋ㄝ!



可愛吧!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裡放個荷包蛋???



往十三行的路也很有FU吧!



圖騰



從十三行後就開始往濱海騎~都沒再休息囉!也沒有停下來多拍照片,之前曾經拍過囉!



剛去過東部海岸發現那邊整個乾淨多了!哇~這邊就遜掉囉!



今天因為比較晚出發,過林口發電廠那邊就已經要12點囉!


來去"大碗公快餐店",上次竹圍破百也來過喔!


親切的老闆和可愛的阿嬤~0~




車車可以停進店裡喔!




控肉飯很好吃!豬血綜合湯~有丸子、蘿蔔、豬血,可以再加湯喔!



店面~值得推薦喔!



店在長生電力的對面喔~所以從台北方向過去要過到對面去喔!



吃飽了,該喝杯咖啡提提神囉!



現在客人比較少,我們徵求店員同意,將車車牽進來稍作休息



順便打電話給JR,請他幫我們查看看離這裡最近的高鐵還有多遠?


是新竹站?或竹北站?或湖口?


一問之下還有60-70公里,哇哩咧~~~~


後來,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那若要趕過去坐高鐵,會變成一路都在趕路、失去騎車的樂趣!


不如就再到附近的竹圍漁港玩一玩、繞一繞,再往回騎回家,也是破百行程,算長距離的騎乘囉!


嗯~就這樣辦吧!


騎另一頭過去,沒經過彩虹橋,和上回走的路不太一樣喔!



原來這裡叫~大園濱海遊憩區--今天非假日沒開!



戰車和愛車



鯨魚的造型~可惜旁邊攤販太多!



漁港碼頭~有許多的漁船停靠



帥帥老爸~



看海去~今年冬天看真多海~



竹圍漁港娛樂漁港碼頭



這邊很空曠,多休息一會ㄦ,來點飯後水果~吃吃橘子~0~




再吃大補丸~解肌肉疲累很有用喔!


再補擦防曬~這是專位男生設計的防曬乳,有一種酷酷的味道喔!


我試用看看~不黏膩好用喔!




彩虹海豚



繞回去彩虹橋那邊~有不一樣的小漁船和圓拱橋



回程經過彩虹橋



再拍拍海



看看時間~要趕在日落前回到家喔~


真希望這麼好的天~日不落^0^


再一直騎,沒休息!


路旁看到這個~懷舊古道



是個登山步道~指標寫著可以通往太平濱海道路




還很遠呢~~奇怪!


風向亂亂的~一下子好騎、一下子又感覺逆風,來、回都一樣!



特殊的小山



又回到了十三行~大圓瓶外面都有圖案



哇~下午果然人潮都來了,大家都趁著寒假的最後幾天,年輕人、小孩都出來玩囉!


假日或人潮多的時候,在這裡騎車可是險象環生.....


之ㄧ:我已經放很慢速度囉~結果,一轉彎~哇~~我正對面騎來了一個小孩,他們 一家子人把整個車道都佔滿了,左右兩邊都是他們,還好我騎很慢,又來得及煞住,不然可就撞翻囉!


之二:一個小小孩騎著四輪車,邊騎邊大聲哭喊~媽媽、我不要騎了、你們在哪裡?等我啦!--哭得真悽慘!小小人ㄦ踩得辛苦,他的爸媽居然兩人輕鬆騎著協力車,在他的前面還有點距離呢!只回頭說~快點跟上啊!~~天啊!他們不用跟在孩子身邊的喔!人那麼多,他又才5.6歲的孩子,個那麼小,從他的哭叫聲,可知道他有多沒安全感??


我不是想當正義魔人,只是覺得騎車該注意的事,大人應該帶著孩子騎,慢慢騎沒關係,但是遵守方向性(靠右邊騎)及陪在孩子身邊隨時注意孩子騎車的狀況,這是大人們應該做到的事,但是經常看到小孩衝小孩的,卻不見家長在身後;當然有些很棒的爸媽邊騎邊指導,這是很用心的家長喔!值得鼓勵喔!(拍謝~有點囉唆!)



真的,好多人好恐怖~戰戰兢兢的騎過八里這段路,來到了關渡、社子這邊,輕鬆多了!


又回到大稻埕囉~看夕陽



今天還沒合照呢~心裡真感恩,有老爸陪著我騎車,也因為有他圓滑處事的態度,我出來騎車,婆婆和大姑也比較不會說話!



看看碼表還差幾公里就滿百囉~



日還沒落~我們就要趕在日不落之前破百喔!



哈~哈~100.79km~完成囉!




月亮出來囉!今天是15元宵~月亮特別圓、特別大!




好快樂~好滿足喔~


而且都沒有累累的感覺ㄝ!


輕鬆完成破百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