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好久!一直怕痛不敢去弄,但是臉上ㄉ斑斑隨著無情的歲月,卻越來越多了!終於下定決心去做雷射了!


   行前看了許多的資料,也詢問過曾做過雷射ㄉ人,有人說有用、也有人說沒用,但是自己沒親自去做,怎會知道?不過雷射完之後會有一段蠻長的復原期就是了!


    96.2.9雷射第一天


    和二姐前往榮總ㄉ整形美容科報到,要不是有二姐的鼓勵說:「走!我帶你去!」我可能還再三心二意呢!找ㄌㄧ個細心技術又很好的葉大夫,一到那邊,嗯..現在美容的人還真不少!而且不光只是女生,還有幾個男生呢!而且也有年紀不小的去做各種美容的回春方式,可見現在的『面子問題』是大家所關心、所在意的,雖然外表不能代表一切,但是外表還是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吧!


   二姐是打消除皺紋的肉毒桿菌,聽說蠻有用的可以維持一年!我二姐到是看起來還很年輕,一點都不像??歲的人,因為她常運動、也很注重自己的保養,所以囉!但是,我不敢嘗試在臉上打針,很痛吧!我覺得……二姐看完後,還有一個伯伯也去打ㄝ,真是好奇!


    終於輪到我了,我之前看有些資料說會塗上一層麻醉藥劑,但是怎麼沒有?一上去就準備,電燈一照,醫生叫我閉上眼睛就ok了,雷射的器材就啪!啪!啪!在臉上發出細微又密集的聲響,當初還擔心自己怕痛胡亂叫,還好醫生打了幾發後說:「還可以忍受嗎?」嗯!好像還在我的忍痛範圍內,於是就繼續囉!我還是粉緊張。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會痛也得忍耐囉!不過,到最後有焦焦的味道ㄝ,很快的大約5~10分鐘就完成了。醫生拿鏡子給我看,且告訴我會變成大花臉喔!我點點頭看到鏡子上的我,果然至少有200發以上的洞洞,(有的較深的斑是重疊打的)之後拿冰袋敷臉,從今以後就得要隨時帶著口罩及帽子,免得嚇到別人囉!(剛做完時臉上只是紅紅的,到了下午就會變成一點點的紅點點,真的成了一個大花臉了!)


護士小姐告訴我ㄧ些術後的保養及注意的事項,我終於完成了想了很久卻不敢做的事了!


*雷射術後ㄉ保養


1.  前三天在傷口未結痂前先不要碰水,可用煮過的水,用棉花棒或消毒紗布清潔 傷口,再擦上醫生給的消炎藥膏。


2.  術後7天是肌膚的黃金保養其重點在於預防感染為了讓傷口快速結痂,最好貼上人工皮,避免光線與保養品的刺激。(但結痂位脫落之前不可抹保養品)


3.  等傷口結痂自然脫落千萬不可用手去摳。


4.  注意防曬和保濕,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和帽子或撐傘,待傷口結痂脫落後才可以抹防曬霜(建議使用:理膚寶水全護臉部清爽防曬霜SPF50或雅漾自然防曬霜SPF50)護士小姐說一般上市有經過認可的也可以,露得清臉部專用防曬乳亦可。


希望能一次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