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16(日)


本週日想騎哪裡好呢?


01車隊要前往苗栗採草莓~ ~因當要報名時,時間無法配合,


所以沒去登記!


沒想到週日可以空下來去騎車了!


看到有一桃園車隊要搭一早火車到基隆騎北海回淡水~0~


在想說到底跟哪團好?


老爹苗栗團沒報名,唐突的去,不好意思!


桃園那團主辦人叫韓爹,不熟,也不好意思跟!會害羞 *_*


剛好週五收到了一個新玩具GARMIN eTrex Vista HCx


聽說單車族很多人使用這當導航~~


那好吧!就跟著GPS趴趴走~0~


從家裡出發~~


目標->往三芝~石門~北海到基隆……


照例走河濱直到關渡租車站~ ~


今天很多人要去遊河喔!ㄅ!ㄨ!來這麼多次,第一次聽到渡輪鳴笛出發......



從紅樹林捷運旁小路出來後,就開始今天的馬路行


今天天氣又和預報的不同,所有的車子都出動的樣子,路上車好多好多--上上下下經過登輝大道,終於來到聖科大囉!



這幾個太"空"建築上面,不知是否有住著外星人??


好可惜喔!蠻有造型的說,居然就荒蕪了!好久好久囉!枉費這一大片土地,不知有哪個財團可接手??再重新改造,恢復這裡的生機......



龍困淺灘?????@~~~~~



這邊車子終於少了一些些,就是一陣一陣的車陣!要小心騎就是ㄌ!因為沿著公路是在山的這邊,要看美麗的海景要小心過馬路喔!有的沒有紅綠燈就得等......兩邊都沒車的時候!


淺水灣到了!



寶貝們!看海囉!


天氣逐漸回暖--往海邊遊玩的人多了起來~~


沙灘漫步..逐浪嬉戲....


經過水車公園-因為人很多還有遊覽車,所以沒有過去!


看到三個騎單車的年輕人從對面過來--原來這裡是


麟山鼻休閒步道--入口處



難道這裡頭有傳說中--拍攝"不能說的秘密"的自行車道嗎?



終於離開車陣--可以安心騎一下囉!


多美多悠閒的一條小路啊!




俏皮樹爺爺~0~



小白駒認真看休閒景點介紹~



這裡進去都是沙灘!用牽的進去....



坡度有點兒斜,把寶貝靠著山壁放好!換兩老看海去!


騎到這裡肚子有點餓了!吃77巧克力棒吧!補充一下唄!


愛駒們不會幫忙拍照--自拍二人組~0~又來啦!



結果沒找到不能說的秘密自行車道~~下回再尋!!


我~喜~歡~大~海~



沙沙很軟很軟喔!



白沙灣--我們就沒下去了!


又騎了一段公路--咦!對面怎麼 一片希臘風建築...


記得上次來,沒有這樣的造型啊!


老爸說:人好多別過去啦!


不行!好像粉不錯的樣子,我要去看看啦!~0~



整個白色建築--拱門--石階--


另一邊真的人太多,不方便牽車過去就沒過去了!



哇!真是浪漫的地方ㄝ!


剛好車上音響放的是陶吉吉和Jolin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給我~0~" 雖然是老夫老妻了!但是聽到這首歌和配合這樣的地方--ㄡ!真是超浪漫ㄉㄛ!我是超浪漫主義者


ㄏ!ㄏ!ㄏ!而且超容易感動ㄉ~


在這裡說什麼也要請個路人甲來幫拍一下合照!


謝謝囉!好心的先生~0~ 



 



假日這裡人很多,因為真的很美~


希望--雖然人多,但一直都能維持的很好!




帥氣的老爸ㄛ!安全帽還幫他的頭髮作造型喔!波浪ㄉㄛ!



我想這裡一定是拍婚紗的新景點~



台灣~~真"水"啊!^_^



沒穿婚紗~騎單車穿車衣來拍更酷喔!


謝謝好心路人乙先生--他們也是一對騎單車來的年輕情侶喔!



下次要開車帶妹妹再來一次喔!(哥哥留著以後帶女朋友來!)



你看吧!那頭人和車超多ㄉ!得利用非假日來一趟!



依依不捨這個充滿浪漫氣氛的地方~0~


喂~~~!!回到現實來吧!! 騎這麼遠,離基隆還很遠呢!


該找地方吃中餐囉!老爸一直問那家很有名的肉粽到了沒?


一路上看到郭家..蔡家..簡家肉粽--好像都不是


在往前--在往前--其實我也忘了在哪裡???



哈!對了!就在7-11那邊,人最多的那家!趕緊買來ㄔㄧ吃吧!



坐在台階ㄔㄧ吃,休息一下,接著上路嚕!


原來石門洞在前面不遠的地方,下次記得買好就直接到石門洞休息,還可以邊看海。聽海的聲音!



沒有路人丙了!放在石頭上10秒自動拍照--忘了帶章魚腳架出門啦!



往上爬可以到最高頂觀海



我們就一路看到好風景就過馬路--還真是有點ㄦ路線弄反了!


看到許多行動咖啡館~~以前常開車來都去貝兒咖啡,這次換一家看看!



圍起來冬天時海風才不會那麼大!


來喝咖啡囉!~~



喜歡浪花--一個接著一個大大小小ㄉ^_^




再一次騎車來到風力發電廠--以前還開車上去拍成天線寶寶!



愛在台灣最北端 ~0~又是一個浪漫的句子 !


 


四面佛喔!保佑我們一路平安順利!



又騎好長一大段--喝太多咖啡囉!還好有中途休息站可以解放一下嚕!



優美的姿勢--讓我想起我少年ㄝ時也是個體操選手喔!



哇!好多飛行傘!一個個即將降落!


像不像一對眼睛^_^ 好有趣喔!




原來是飛行體驗--有教練在旁邊幫你操控ㄉ!



想試試看嗎?!



ㄏㄡˋ!終於到了基隆市~我的 gps沒帶錯!不過,沒有它也知道只有這條路啦!只是想紀錄一下航程與軌跡......


 



接著困難度來了!還是要起起伏伏的爬坡!已經騎這麼久這麼遠了!最後還來個山路--會ㄕˇ ㄉ吧!但是加油!努力!努力!


 


怎麼還沒到火車站啊!老爸又說你上次不來過!


我記得沒那麼遠啊! gps上面的路線又是一坨我看不懂咩!


ㄝ!它叫我們右轉ㄝ!老爸說右轉是上高速公路捏!


先不要全然相信它啦!(因為我還搞不懂這台怎ㄇ用測試中!!)


喔!問人家好了!我明明記得上次跟車隊沒騎多久就到海邊了~~


這次怎麼騎不到啊!!??


 


老爸又說了:你哪有一件事情是記得清楚ㄉ???尤其是路~給你指的路沒有一條是對ㄉOrz *_*```好像也是喔!


 


好啦!終究也是到了基隆火車站了!


剛好3點25區間車往楊梅有停靠萬華車站


我們到達是3點5分把車子拆拆裝裝,時間綽綽有餘!


終於坐上車了!好開心!




到了!到了!開始再把車子組起來!




哇!才92.多公里!不到100多浪費今天的里程啊!


那就再繼續騎到100公里吧!


就又騎到馬場町河濱晃一晃當作緩和運動好了!


騎到家門口剛好100.26!哈!哈!



 


後記:


我覺得北海這條路線真的很棒!但是可惜的是假日車太多,尤其天氣漸漸熱了!往海邊玩的人就多了!車輛就多了!有些車子還很壞,故意靠你很近的ㄕˇ過去!會害你嚇一跳的--我都騎很邊邊ㄌ說!


另外,若是勇腳要騎出速度,這個方向是不錯騎!!(從台北往基隆)


但是若想和我們一樣休閒騎,邊拍照--邊玩--邊騎就要從海的方向!(坐區間車到基隆在往北海騎回台北)這樣會比較順!不用一直過大馬路!


*GPS的地圖出來囉!從今天起就會有騎車的軌跡喔!


感謝老爸陪我騎~~他星期六才從鄉下開車回台北,忙到12點才睡覺ㄉ說,星期日又一早6點半起床,陪我騎這麼遠ㄉ路.....


真是愛ㄉㄧㄡˋ啊 !沒法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