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很用心在對待別人


被人誤解會是怎樣的心情


自問是一個做事憑著自己的良心,把事情盡量做到最圓滿


教書已近20年了!每帶一個新班級…..


希望孩子從我手中出去都能長大不少,是個懂事規矩的好孩子!


但是漸漸得發覺 ~0~難教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長的心態


那天開家長會從另一家長口中得知


我用心叮嚀孩子將字寫端正,居然被誤解成對孩子的心靈造成傷害


只為了我在本子上寫個


而那個字家長解讀成造成孩子的挫折與傷害


但他知道我一邊批改一邊把孩子叫到身邊,告訴他說:


「你可以寫得很棒的,要再多多加油喔!


(因為這孩子在學校就可以寫端正,但是只要是回家功課就是潦草交回?!也曾寫在聯絡簿上,希望家長在家也能多注意一些)用不用心是可以從字跡看得出來的!


也是有鼓勵孩子的啊!這些家長們看得到嗎?????


家長只跟孩子說老師認為你不好,爸媽覺得你很棒,就夠了!”


但是…..一個老師會糾正孩子就代表我認為他不好嗎?????


怎可如此曲解老師的用心???!!!_!!!!



現代的家庭少子化,疼愛孩子我可以理解!



可是是不是我們也該看看孩子本身的能力而做出適當的要求呢??



今天一上班又聽到整天課,孩子因為最後一個盛飯,菜不夠吃,孩子當時並未向我反應!而且還有菜啊!有別的小朋友還去盛第二次啊!


心中又是一陣錯愕…….


孩子是排隊出來盛飯,總有先後,有的孩子吃多、有的孩子吃少,我不是太勉強他們,只告訴他們要告知幫忙盛飯的同學,以自己吃得完的量為主,盡量吃光不要有剩飯!


沒想到…..這樣也有家長說話,我怎會讓孩子沒吃飽????


我通常都會再提醒---『吃完了!還想在吃的可以再出來盛喔!


不敢說我是個完美的老師,但是我是認真的、我是有良心的人


不想被曲解…….


也不喜歡大人在你面前說是一套,背後又是批評你


大人還真複雜---那也是我喜歡這份工作的原因


~~~孩子是天真的~~~~雖然有時很魔鬼(皮到不行)


我一向喜歡把事情˙說清楚


我不喜歡和人溝通不良


在家裡也是若和老爸有口角,也都是這樣


一下子--我就去陪笑臉說:『不要再這樣了!』這樣彼此不說話很難受,說說自己的感覺吧!


 


這也是我們幾乎不吵架的原因


我總是那個最先道歉的女人~0~


常聽人家說女生要佔上風,再怎麼樣也都要男生先來道歉


但是誰先道歉不都一樣???


~~最重要的是雙方有沒有誤解了對方的意思!


 


有事當面說,良好的溝通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方式,面對社會大環境的變遷,老師並不是全能!!


我們也在學習,家長也應跟著一起學習,如何帶領我們的孩子來面對未來而不是處處只為了孩子找理由、怕孩子吃苦…


雖然只是側面聽來的訊息


但是這對我---卻最傷~


 


大家只說對孩子要尊重(這是必要的)


但是現代的教師難為???


管得太嚴----被罵、管得太鬆----也被批評!


家長在校外訴說【老師的一切負面的消息】,就不能造成毀謗嗎?


我的教學過程你看到了嗎?


若你沒親眼見,請不要再亂說了!


我們也是需要被尊重、也需要被鼓勵!


 


沒有一個老師願意把孩子帶不好的 ~~~至少我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