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27(六)


期待已久的基隆北海岸破百行程~~


終於在老天爺的恩准之下成行了


不然每逢週末就變天


這行程已經延宕好幾次了!


今天天氣真好 ~0~


可惜我家李大不能去


只能載我到板橋和車友集合


依照慣例早點出發到集合地點


寧願我等人家,不要人家等我才好!


有經驗的車友說騎長程的要準備巧克力~~補充糖份





 


到達車站拆車的拆車~包車的包車


老爹的卡夢車架果然很輕--輪胎更是輕茫茫~



 


大車要用大型垃圾帶包好



沒垃圾袋?用報紙也可以!!



時間快來不及了,一邊包一邊拍合照囉!



趕上進站--坐6點34分開往基隆的區間車




但是很扯的是~它的乘車訊息是錯誤的
應該是在左邊,火車居然從右邊來
我們還站在最後端候車處第十節車廂吧!
車子居然只有短短的七個車廂
我們只好抬著車子拼命往前跑
深怕車門關了~~
緊張的我哇哇叫 ~抬的重死了--跑得累死了~~


(回家一看--果然腳烏青了一塊@_@)
不過,好險!!都上了車…




到達基隆車站後大家又開始組車


向來都是我家李大在弄車ㄉ


這是我第一次全部自己來^_^!!!



 


八點多了該出發囉!



從基隆車站到北海岸還要經過一些上上下下的山路



 


看到海了!好美喔!我喜歡海景~~



 


謝謝小葉一路陪騎!



 


騎到萬里鄉


7-11車友補給的好地方




 


來到野柳了!看到它特有的地質囉!



 


趕快拍拍照再出發囉!公路組的不知已經飆到哪兒去ㄌ?



 



石門鄉草里海堤--沿路有很多造型不錯的咖啡屋及行動咖啡館


好可惜我家李大沒有來~~




風力發電到了!



之前都開車來~~今天騎著單車也能到這裡喔!厲害!!



好吧!放棄跟隨公路組的腳步


反正他們總會在前面等的


我們就是休閒拍照組~~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也不曬,騎在海邊公路真舒服!


看!我也能騎到這邊ㄝ!



愛在台灣最北端~~石門



這家咖啡館很有名的樣子!


不過裡頭的座位視野真的很棒


下次我一定要再和李大來慢~慢~騎~


喝喝咖啡~悠閒的坐下來享受一下..再走~0~


 


這是好心的小葉~~



肉粽~肉粽~燒ㄝ肉粽到囉!


劉家肉粽~~聽說是老饕們到此一遊必買的"等路"!!


謝謝 jason100w請吃肉粽喔!



接著離開海邊往金山三芝方向要回淡水紅林集合


在往金山的路上也是起起伏伏的路~~


這時已經中午開始爆熱了起來!


公路組早已回到紅樹林等了~


沒關係!休閒組慢慢ㄉ來~~路還很長…



回到紅樹林大家看看碼表好像才70幾公里


所以大家又決定去淡水繞一繞順便吃吃喝喝


反正今天要騎到100才能回家


因為是--破百行程嘛!!


趕快再補充一下體力--喝喝魚丸湯


我的背包太小只買了一包魚丸回家當"等路"


大家要顧車~~所以就站在路邊、蹲在路邊就吃了起來!!



 


 


再往上騎兩個超級短陡坡--吃 "文化阿給"--聽說也是限量供應~~


我們在小白宮旁邊的公園休息~


很特別的樹根!!



大家都累累ㄌ吧!老爹還老神在在呢!



 


大約兩點多該回家囉!


因為假日河濱自行車道有很多親子團


所以人多、不好騎…


rios決定回程騎馬路大家保持一線、靠右、注意安全…


關渡有一小段的路燈很特別是白鷺鷥的造型~~今天終於拍到ㄌ



 


我們又在路上休息等一下車友~~對街過去就是科博館囉!



騎大度路--承德路--延平北路--民生西路--大稻埕


終於回到熟悉的地方囉!



 


一路從基隆就這樣給它騎回來ㄌ!


肉腳歐巴桑又一創舉……︿_︿


那就"破百成功"囉!



 


赫!河濱果然有蛇出沒~~



 


回到家已經4點半ㄌ!


真的有感覺累ㄌ!


我家李大已經為我買好降火的椰子水了


趕緊喝上2顆~消除疲累和補充過度蒸發的水分~~



 


哈!哈!哈!


破百成功!!


北海岸這段路我一定要再騎一次~~真的太棒了!


可以輕鬆騎從早上騎到傍晚~~


p.s:當初會排這個行程是因為9/22的環大台北活動


下雨不能成行,由rios幾位勇腳代表…


主辦單位把證書都給了車隊負責人


大家覺得總得要騎過,領了證書才不會歹勢!


於是就辦了這個"破百行程"~~


今天終於完成了!


(主辦單位把我的里程數弄錯了!寫200公里)


不過~我這肉肉腳歐巴桑領到也不為過…


因為我也努力騎上巴拉卡了啊!


加起來也超過了啊!ㄏㄏㄏ


謝謝 JR 特地跑來頒發證書~~^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