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特別會注意天氣的變化


因為一但下雨就沒得出去騎車...


一入秋就接連兩個颱風來報到~ ~


那不就都沒更新的活動囉!


想到自從迷上單車


就一直以騎車為題來記錄我的生活


昨天還夢到我在寫部落格 ~ ~


夢到去騎貓空  夢到去騎山路….


還夢到去奇怪的民宿....?@?!


現在沒騎車是很悶的 一件事


想到暑假的礁溪二日遊還沒紀錄下來呢!


反正最近沒有景點可以寫,那就來回憶一下唄!


96.7.


照往例暑假的時候,三姐就會拿休假


帶孩子從高雄北上和我們相聚


碰巧今年二姐也回來,於是就安排到礁溪去泡溫泉


順便讓孩子們去玩玩水


現在的小孩很少有機會坐火車,


尤其是火車的座椅可以調成面對面


孩子們更興奮,我也好久沒坐火車囉!~也很興奮^_^


很快就到礁溪ㄌ


奇怪!以前礁溪不是很熱鬧??


怎麼現在是暑假,人也不多


店家跟我們說:雪山隧道開通後


大家因為便利,都直接開往宜蘭羅東去了….


所以各有利弊,對大家來說是方便


但對當地的店家來說可是一大隱憂!


我們先坐小黃去--五峰旗瀑布風景區


 


我家六姊妹--姐姐們都生男生,只有我家妹仔是唯一的寶貝女生!



以前孩子還小出遊都塞在一起,開一輛車就可以ㄌ


現在都長大了!出門得開兩台車或是搭車


媽媽已經76歲ㄌ!還能跟我們到處玩真好!她身體好又獨立,(爸爸已經回天上12年ㄌ),常常為自己安排活動,從不會無理要求我們一定要陪她!


她是一個快樂的銀髮族!



好清涼的小溪--還可以看的到小魚喔!


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0~



 


絹絲般的瀑布



 


ㄏㄡ!你是啥?麥來惹我 !看我ㄝ螳螂拳.....



 


晚上住在川湯--裡面有各種spa可以泡到不想泡


但是房間好像不怎麼優???


下次要聰明一點,到時候再去找飯店就好,比較一下房間內的設備,這間有點舊ㄌ!!


 


剛好飯店和賞鯨豚船有做促銷一人900元


2個小時到外海去看海豚...



還好!我坐什麼都不會暈!而且還覺得很興奮ㄋ


坐在最前面超棒的感覺


尤其當浪大時一上一下超刺激ㄉ.....


 



 


先經過龜山島


船上導覽員說明有關龜山島的外型及特色


這是眼鏡洞--聽說在以前是島上居民和別地方來的買賣交易的場所



這是"龜頭"-- 這樣講好像怪怪的


是龜山島--頭的部位



海裡的溫泉--顏色很清徹,若在裡面做spa一定很棒!


不過中心點的溫度會很高吧!



 


接著就往外海開去ㄌ!


看到了 !看到了!


@@飛旋海豚--就是會表演的那種


比較會與人親近,會游在船旁邊


好棒喔!就在你的底下ㄝ...



 


還看到真海豚和瓶鼻海豚


導覽員說我們很幸運--附近海域ㄉ海豚種類


我們都看到ㄌ


至少有幾百隻在我們船附近游動


所以每當看到牠們出現我們就驚呼一聲


好棒喔!



好想跳下去和牠們一起游泳喔!



 


我喜歡海 ~ ~


每次寒暑假時就會和娘家的姊妹們出遊


這樣真是不錯


大家有時想到小時候..有時聊聊現在帶孩子的辛苦


家裡都是姊妹真好!


還有回娘家和回婆家感覺就是不一樣!


p.s:現在記性真的變差了!當時導覽員說了很多有趣的東西,當時沒記下來!還真的會忘記@~@


所以為什麼要努力的寫部落格--


是希望在多年之後,還可以回憶起當初做了什麼事 ?


人是會老的--記憶是會退ㄉ--寫下來就對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