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ㄌ!包ㄉ很漂亮吧!






 


每當端午節前夕就會聞到濃濃ㄉ粽葉香


每當端午節就會想起親愛ㄉ爸爸


爸爸到天堂十幾年ㄌ


都不曾再吃到有爸爸ㄉ味道ㄉ粽子


因為爸爸包ㄉ粽子料多又好吃


有香菇.魷魚絲.花生.栗子.蛋黃還有獨特ㄉ香味


恩!好好ㄔㄛ!


後來雖然我婆婆每年都會包


但是,我真ㄉ有點吃不習慣


因為他們ㄉ料超少,肥肉超大一塊


只有花生.香菇.一堆紅蔥頭.一塊肥肉.沒ㄌ...


所以今年我說我來學包!


 


*妹仔也和我ㄧ起跟婆婆學如何包粽子!?


 



 


我自己把料加多一些


看可不可以包出爸爸ㄉ味道


婆婆他們ㄉ料是不先炒過ㄉ,所以不香!...(我覺ㄉ)


於是我就說我要先炒過糯米


我ㄉ料也要先切小一點,一起炒香,再包


婆婆說她ㄉ不用炒,就分開包各自ㄉ味道


 


**雖然婆婆ㄉ,我吃不習慣,但是她ㄉ手很巧,會做各種年節ㄉ食品喔!也都很不錯ㄔㄛ!


 



 


原來包粽子也是一門學問


如何把三ㄍ角角弄ㄉ很尖.很好看


還真是得要花一些功夫學ㄋ


剛開始有ㄉ葉子還會破


因為手勢不對所以角度抓不出來


不過多包一些就比較上手ㄌ!


 


@@@材料準備:


1.粽葉(要先洗過).糯米和花生(要先浸過)


 


 


 


2.栗子(要先浸過挑過).蛋黃(最好是生ㄉ鹹蛋黃)


  蝦米.香菇.紅蔥頭.不太肥ㄉ肉...(明年再多用一些料)


 



 


3.把所有ㄉ料先炒ㄉ香香ㄉ


 



 


4.擺上桌並將粽繩調整好位置,就可以開始包ㄌ!


 



 


今年是第一次包所以還不太熟練


明年要再加油!


一定要包出好吃ㄉ粽子


像爸爸一樣ㄉ味道.....


% 端午立蛋--因為桌面是大理石ㄉ太滑ㄌ,鋪一張衛生紙,


     結果就立起來ㄌㄝ!妹仔立ㄉ,成功!!96.6.19 端午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