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有ㄌ彩色照相機,每次過年爸爸都會帶我們去廟裡拜拜或去公園走走拍照!


我家三姐 - -妹仔都說:”三姨最好ㄌ!都不曾生氣ㄉ大聲說話” ,的確三姐是我家最沉默寡言ㄉ,她總是說話很小聲,而且她有一雙巧手很會做些裝飾ㄉ東西,也會煮一些好吃ㄉ料理..記得小時候她總會帶我去麵攤,一邊餵我吃,還一邊和我玩躲貓貓ㄉ遊戲.只是現在她搬到高雄去住ㄌ,所以都等到寒暑假才會聚在一起,她也有一ㄍ寶貝兒子,她是一個好好媽媽型ㄉ,所以當她ㄉ小孩應該很不錯!(不像我,要求ㄉ太多,有點嚴厲)我妹仔最喜歡和三姨玩在一起ㄌ,每次她來台北去逛街妹仔都要和她走在一起ㄋ!!(找不到和三姐ㄉ照片我要去跟她要)



四姐回來玩,阿五每次頭髮都不夾好...我那時一年級,把長頭髮剪掉ㄌ!


我家四姐因為當時我阿姨還沒生小孩,來和我媽媽商量把四姐送給她,於是,就這樣她就住到我阿姨家ㄌ,雖然給ㄌ人,但是一有空她還是會回來,只是那時年紀小,也不懂她去哪裡ㄌ?所以和四姐互動就很少ㄌ,不過現在長大ㄌ,我們姊妹相聚ㄉ時候,她都會回來.她是家裡最早結婚ㄉ,現在都當外婆ㄌ,真是年輕ㄉ外婆啊!


我老是嘴巴開開ㄉ好蠢喔!


我家五姐是我最親近ㄉ姐姐,因為我們只差2,所以她陪我ㄉ間比較久,我上小學,大姐他們都已到外地讀書ㄌ,只剩下五姐陪我,不過,她國中也離開家裡到台中唸曉明女中音樂班,我每ㄍ星期六都期待她回來!!她是我家最聽話,最不會讓爸媽生氣.煩惱ㄉ..她很乖,都會做好自己該做ㄉ事,當時練琴都不會和爸媽討價還價就乖乖ㄉ彈,(我就會賴皮,所以我沒往音樂ㄉ路走)全家若要出門前,她一定會去巡視瓦斯關ㄌ沒?門鎖好ㄌ沒?長大後,她依然是我ㄉ靠山,有什ㄇ問題找她就是ㄌ!!還在唸書的時候,當我缺少零用錢時,她總是會拿出教鋼琴家教ㄉ錢給我用喔!對我不會像大姐那樣嚴厲,(當時ㄉ感覺啦!)所以她是我最好ㄉ傾聽者,而她也是我家最佳ㄉ代言人,大家有什事她都會盡全力做到好..她更是我們這些寶貝們ㄉ聖誕老婆婆”,凡事有求必應,總是會給孩子收禮物ㄉ驚喜!!真ㄉ--最讓家人不擔心ㄉ就是她!她現在已有ㄌ2個寶貝--可愛ㄉ饅頭和麵包,想當初她還說不想結婚ㄋ…..



超古老ㄉ"貼椅"(台語)



小時候的我臉還胖胖ㄉㄋ!


再來就是我囉老么總免不了有嬌氣!我聽她們說我小時候很愛哭,她們都抱著我到處走.不過,我是屬於晚熟型ㄉ,幼稚到很大ㄌ才知道世界上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過生活,奇怪吧!!年輕ㄉ我--有點不乖,還有些叛逆.不聽話,還好,我一路上有這些姐姐們ㄉ協助與陪伴.不過,總是也走出一條自己ㄉ路ㄌ!


   婚姻是讓我改變最多ㄉ,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在婚前我是一個愛幻想ㄉ女生,每天過著悠哉生活,編織著結婚ㄉ美夢,但是結婚之後才知道原來現實ㄉ的生活,就是會遇到種種ㄉ問題,而上天給ㄌ我們一個前所未有ㄉ大難處.不過,我告訴自己--伴侶是自己挑ㄉ,未來ㄉ路上遇到挫折,也都要自己去承受.還好,一路和老公走來雖然辛苦,苦盡就要甘來!所以,姐姐們想不通為什麼以前番番ㄉ小妹,會如此ㄉ改變?還好---變得是好的,是善良ㄉ,沒有變壞壞….每當相聚ㄉ時候,我們總說還好當時沒生男生,一窩子都是女生也很好,可以隨便ㄉ亂聊


好玩ㄉ是--我爸媽生ㄉ都是女生,而姐姐們生ㄉ寶貝全部是男生,只有我家妹仔是女生,(還有四姐有一ㄍ女兒,因為不住在一起,也結婚ㄌ,年紀差太多,所以孩子們較少見到她)因此,我家妹妹也是阿姨們寵愛ㄉ對象,時代顛倒ㄌ,現在生女兒可是很吃香ㄉ喔!


這週末剛好家鄉舉辦一年一度ㄉ熱鬧,又剛好二姐從南非回來,我們六個姊妹又可全部聚在一起囉!是六個一起喔!一個都不少!媽媽可會很高興ㄉ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