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3-4歲吧!和姊姊們ㄉ合照,我常把手放到嘴巴一付呆呆ㄉ樣子...



   阿五..阿六回家來吃飯囉!”這是我小時候最常聽見我爸爸和我媽媽在門口叫我和五姊,當時鄉鎮的街道是那樣ㄉ安全,可以讓我們無憂無慮ㄉ到附近玩耍,直到ㄉ呼喚!


我是家裡排行最小ㄉ--老六,所以爸媽及家人都叫我阿六”(很聳吧!)而我們最特別ㄉ--就是家裡沒有兄弟,只有姊妹..那時,爸媽就是期待生ㄍ男生,但是我爸爸女人緣超好,所以生下ㄌ六位千金”,不過在那個時代,沒生男生是個遺憾,(以前沒有產檢,可以事先知道性別)生到我,又是個女娃,還傷心ㄌ好久好久……


雖然家裡都是女生,爸媽還是很疼我們!!


當時最興奮ㄉ就是來台北找大姐,然後去圓山動物玩玩


我家大姐--因為是老大,所以她ㄉ責任心特別重,做任何事都特別ㄉ認真.嚴肅就是希望不要讓爸媽為沒生男孩而有所遺憾,她就很努力ㄉ讀書考上北一女中”,當時住在較鄉下ㄉ鎮上,要拼上北一是很難ㄉ..


以老爸總是以她為榮,經過多年大姐也靠她自己ㄉ能力,工作存錢到國外拿博士學位回來,可惜ㄉ是老爸在大姐回來ㄉ那一年,就因病往生ㄌ還來不及分享大姐往後ㄉ成就,現在大姐在師大當副教授,雖然她沒結婚,但是卻是我們最羨慕ㄉ對象,不用服伺夫家,很自由她也加入慈濟,所以教學之外,她也很忙碌ㄉ參與慈濟ㄉ活動!!


說到大姐,我今天能在學業上及工作上安穩,要屬她ㄉ功勞最大(說到這ㄍ又有一籮筐ㄉ故事,但先不述說免ㄉ寫不完)我只知道當時ㄉ我--有點叛逆又有點不聽話,很令她傷腦筋.但是後來我逐一回想就是那一段狂飆ㄉ青春期,是我大姊陪我渡過ㄉ,雖然她很嚴格,但是感謝有她,也還好後來我變ㄉ很乖!!



二姐那時候唸護校,看到腳上ㄉ鞋子ㄌㄇ?當時正流行,現在也流行回來囉!


我家二姐--是家裡最活潑最活躍ㄉ一個,有她在,一點點小事她都能笑ㄉ東倒西歪感染上她ㄉ歡樂,她結婚時,我才國中,所以當她生下娃娃,我們這些阿姨比誰都還要高興!她ㄉ2ㄍ孩子就像我們ㄉ寶貝,但是姐夫一直想要移民,於是他們就去ㄌ南非..二姐也很勇敢ㄉ辭掉護士安穩ㄉ工作,去到人生地不熟ㄉ南非,想當初剛要走ㄉ時候,我們ㄉ寶貝才幼稚園..每次送到機場,大家就哭ㄉ淅哩嘩啦ㄉ好捨不得喔!一晃眼居然十幾年過去ㄌ!也因為她在那邊可以讓我在暑假ㄉ時候帶妹妹去那邊遊學一番,當年ㄉ小寶貝們都已長大成人囉!可以結婚囉!二姐還是一樣ㄉ年輕.活潑..她最喜歡跳舞.運動..所以身材一直保持ㄉ很好,和大姐ㄉ個性,簡直南轅北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