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做 牙齒矯正是一條漫長ㄉ路,


生說:因為妹妹ㄉ舌頭一直頂到牙齒,無法再


往下拉線,而牙齒ㄉ位置需要在釘


才能有支撐ㄉ力量....


昨天4.18(三)就帶著女兒去到台大ㄉ口腔外


科,骨釘不是由兒童牙科ㄉ醫生負責,而是要


會診外科醫ㄕ,ㄧ路上我都一直告訴她說


該不會痛吧!兒童牙醫阿姨都說,像拔牙一


樣而已!為ㄌ要矯正ㄉ完整,更好看!妹妹已


拔ㄌ四顆牙,聽醫生ㄉ建議,就是如此而已別


  等到醫生來ㄌ,我看到要裝上ㄉ釘子,心想好長


一根.而且裝上去時,就像鎖螺絲釘一樣ㄉ,


轉!轉!轉!但還是安慰妹妹說:沒問題ㄉ!醫生


會輕輕ㄉ!我陪ㄌ他裝上第一根,我就緊張ㄉ


要命ㄌ,又快暈倒ㄉ樣子, 趕快請另外ㄉ醫生


阿姨陪她,因為就算是大人也一定會很痛吧!!更


何況是小四ㄉ小女生,而女兒是最怕痛ㄉ,還得


裝上四根.我ㄉ天..


終於經過1小時,完成ㄌ!!妹妹還是很勇敢ㄉ完


成ㄌ!!!雖然他有哭哭,但是牙肉ㄉ腫脹,我能


體會那種植入性ㄉ疼痛,我開始擔心會不會有


什ㄇ後遺症?當初,怎ㄇ不再和醫生多問些問題,


是否一定得如此做?


我真是笨笨ㄉ媽媽!


晚上回到家不能吃東西,她ㄉ肚子咕咕叫,睡也


無法睡,又痛又餓ㄉ!真可憐!


妹仔哭著說:我不要再裝牙套ㄌ!我不要做矯


正ㄌ!我也很心疼,老公也是!!他怪我說


矯正有整齊就好,不要要求到更完美,何必讓孩


子受這種苦?我只好一邊安慰她,一邊掉眼


.那種心疼ㄉ感覺.久久無法散去!!


因為自己就是沒矯正,讀書時代都被臭男生取


,所以,不想女兒也面對這樣的問題,所以無


論如何都要妹仔去做矯正,老公說我想太


.,又剛好兒童牙科ㄉ醫生出國不在,無法


知道這樣ㄉ疼痛會維持多久?心一直懸在那邊!


前幾天才因為妹妹參加ㄉ幾樣比賽都得名(英


語演說及英語戲劇第一名.閩南語演說第二名


ㄋ!)(當初還說她幹麻包一堆工程回來,爸爸眼


睛又剛好開刀,我沒空幫她訓練ㄋ,還好


有二姐幫我調整她ㄉ聲調和速度,所以才


能得到好成績,而台語ㄋ則是歸功於平常和阿


嬤用台語說話,再加上爸爸為她擬ㄌ一個不錯


ㄉ稿子,就練ㄌ幾次後上台ㄌ!覺ㄉ妹仔還是很


棒ㄉ!)心裡很高興!!


一下子就又跌到谷底ㄌ!!!!!


到今天已經快一個星期ㄌ,她還會痛!!真ㄉ很捨


不得,也都不能吃些正常ㄉ東西,只有一直煮營


養ㄉ稀飯,把菜啊!肉啊!切碎煮在一起,還好妹仔


還不挑,都能吃ㄉ下去,不然,我就更自責ㄌ,真ㄉ


何必讓孩子如此受苦ㄋ??


我真是ㄍ笨笨媽!!!真希望能代替她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