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端午節前夕...一天晚上還是照慣例和老公去青年公園散步,妹仔去打跆拳道,哥哥在家讀書.


散步回來,哥在房裡大聲說"媽!!~~家裡有蛇?!"我和老爸一頭霧水,有沒有說錯?家裡怎ㄇ會有蛇?...而且我們都沒發現,哥哥一臉驚嚇ㄉ說"真ㄉ!我正在看書時,聽到一陣~嘶~嘶~嘶~的 聲音,在想家裡只有我ㄧㄍ人,不會有啥鬼東西ㄅ??"於是抬頭一看,蛇頭正也抬頭看.....兩種生物都各自嚇ㄌㄧ跳!#@&.......哥哥把腳伸上桌子,蛇溜走ㄌ~~~~!


我一笑置之,怎可能家裡蛇要進來,還要經過很多門ㄋ!!怎ㄇ會??哥哥一定看錯ㄌ!!!但是老爸說,不可以大意,寧可信其有!!(剛好當時鐵路怪客ㄉ蛇毒事件也正報ㄉ火熱ㄋ)


於是,老爸打ㄌ119,請求支援,我說不會吧!!!萬一沒有,不就糗大ㄌ!!老爸堅持......不久,ㄛㄧ~ㄛ一~消防車來ㄌ!!!叔叔們穿著重裝備及夾蛇ㄉ器具,剛好之前帶小朋友參觀消防隊,認識叔叔們!!我問為什ㄇ現代化家庭有蛇出現?他叫我們不要緊張...可是我們都不知道蛇去哪裡ㄌ???家裡又有地下室.各ㄍ櫃子ㄉ細縫.從哪裡找起ㄋ?我心裡一直祈禱,若有就要一次就抓到,不然可糗大ㄌ!!於是就先從我房間ㄉ開始找起,翻開左床板....沒有....再試右床板,哇!!~~發現ㄌ!就再那裡~~~一條黑黑長長ㄉ~~~叔叔們很快ㄉ抓住ㄌ,還說是眼鏡蛇喔!!!雖然緊張,但是我覺ㄉ....好酷喔!!!真ㄉ,家裡怎會有眼鏡蛇ㄋ??附近鄰居都來說這ㄍ浸酒最好,真ㄉ,好酷!!!可惜一陣忙亂,忘ㄌ拍下照片,想想還真可惜!!!


隔天我去謝謝消防隊ㄉ叔叔們,並且要補拍蛇 ㄉ照片,蛇被帶走ㄌ!!另一缸是他們又新抓到ㄉ青竹絲,可愛極ㄌ...在罐子裡.真可惜啊!眼鏡蛇沒拍到ㄋ!所以,叔叔說現在ㄉ家裡什ㄇ都可能出現!!蛇是他們很常去抓到ㄉ.


在此謝謝英勇ㄉ消防叔叔們,不但要救火,還抓蜜蜂,捕蛇ㄉ,真是太厲害ㄌ!!


隔天下午就和老爸去買ㄌ雄黃和石灰,把家裡和車庫花園,灑上這些可以驅蟲蛇,辟邪ㄉ東東,剛好那時下ㄍ星期就是端午節!還真是湊巧!  但是現想想也是粉恐怖!蛇不知和我們生活多久ㄌ??因為要進來,還真不容易ㄋ!!還得經過很多道門蔫!所以好險!半夜起來尿尿沒遇見牠!!


所以囉!這世界上還真是沒有不可能發生ㄉ事...95.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