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3()


       經過一陣的忙碌與收拾起紛亂的心情.....


不知不覺酷熱的夏天就來了!


哥哥放假回來,有一天突然說~我要跟同學去環島!我以為是騎機車,不以為意!這不是很正常的嗎?但他居然說.......要騎"腳踏車"環島去,以前要他騎車,他說那個沒有運動的FU(他喜歡健身房的那種)說什麼也提不起他的興致!這次居然說要跟同學騎環島??


不過,這是好的!值得鼓勵與支持,於是就把塵封在地下室的小折拿出來,開始讓他去練習騎騎看,每天騎社子島;為了讓他練習上下坡,還特地帶他到去騎北47......就這樣練習一個多星期!到昨天第三位成員到達家裡,今天要出發囉!


兩老當然也是陪騎一小段囉!


因為他們全然對單車環島毫無概念,心想只是騎就對了!所以,自己取了一個隊名叫~"硬幹車隊"~有多硬....等等看下去,還去做了四面旗子!(原本四個人,後來一人臨陣脫逃,還是謝謝再連絡吧!ㄏㄏㄏ)



感謝邁克仕 蔡總Shooter大哥,一知道哥哥要環島,幫我們準備了騎車必備良品~BCAA+胺基酸補充體力膠囊~



還有沖泡式~可隨時補充水分及養分~真是太感謝了!!



照例出門前我一定會去龍山寺求平安~順便幫他們買了平安符掛在車上,祈求諸佛菩薩護持保佑這些孩子在路上平安、順利!!



第三個同學昨天才到家裡來,好玩!這下子三個人三種不同款的車


登山車、公路車、小折~^^~


也才開始研究路線該怎麼走?及一些注意事項...真的就這樣出發,果然"很硬"



昨天特地叫他們要一定早起,早出發才不會太熱!


五點起床整裝準備出發



年輕就是本錢啦!他們都才剛跟朋友借車,藍衣同學與他的登山車初次接觸~猛!一個騎舅舅的、一個騎老爸的...



三個熱血的年輕人,就這麼環島去啦!



很久沒敢來騎北宜,今天非假日,重機汽車少很多,騎起來很舒服!


而且~我今天出門前就先嗑了大力丸,一路狀況超好!



哥哥一下子又趕上來了!




但因為他的同學對路況、車況都還不很熟悉,慢慢騎,所以提醒哥哥不可以一個人一直往前騎,三個人要騎在一起,互相有個照顧!速度要控制好!



前面也不要衝太快,因為路途還很遙遠哩!



奇怪的樹葉,每一片都被咬的一個洞一個洞的!




這些年輕人很少拍照做成記錄,今天由我來為他們的環島首日留下一個紀念吧!



小智&藍衣同學(忘了問同學名字)我一律都叫哥哥或同學~ㄏㄏ



就是這樣~一起努力加油





老爺領騎,感謝洲董今天請了休假來陪騎幫忙押隊~!~




老爺也用手機幫我拍一張~^^~



BACC+真是超有用!我的腳都不會酸ㄝ!前幾天來騎北47,才爬坡沒幾公里就喘得要命腳痠騎不動,今天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ㄝ!真是騎車必備良品啊!我想這對我們兩老更顯得有用!!



非假日北宜公路上的咖啡店都沒開~卡普、蝶工坊、海倫咖啡...~@@~


不過感謝卡普老闆娘,給我們補水,因為天氣太熱,我們水都喝光了!若要到海倫咖啡還有好長一大段哩@沒水可不得了囉!



我們到石碇水壺那的公廁休息,順便告訴他們說有廁所的地方就可以停下來洗臉、解放一番,因為這對騎長程得也是很重要的!


還有拍照一定要戴墨鏡,才不會眼睛瞇瞇的!(我家有個淡定哥...XD)




我的另一項利器~看到沒?我的版輪換上了爬坡輪,ㄝ~有差ㄝ!真的騎起山路來輕快許多喔!老爺說輪胎打到140p,當然好騎囉!



三種車還穿三種不同的鞋,涼鞋、夾腳拖、跑步鞋~




愛車~我真的很愛我的車....^^....



輕鬆抵達海倫咖啡~個人獨照一下


看到小折後車架上的馬鞍袋沒?


昨小智去接小藍時,知道他騎登山車,就問他說"你有沒有馬鞍袋?"


小藍回答說~有啊!有啊@當然有~!~




就這個啊!......XD.....蛤~小小馬鞍袋??那你的行李咧?



在這啊!!看到沒??好大一個背包啊!


意思就是說,小藍要背著這個大大的背包去環島?


裡頭還有一台立可拍相機也是大大的!...嘿嘿~這樣小藍夠猛吧!


就這麼"硬幹"下去啦!~



當然要來現拍一張囉!



好玩、好好玩!


影像出來啦!



本來想到蝶工坊吃點東西說,結果兩家都沒開,還好前面有一家小吃商店,買了運動飲料,大家喝一喝,消消暑,就可以繼續往前騎啦!



哈~原本我覺得今天狀況很好,想陪騎到縣界說,還好還好!老爺說,老太婆,不要這麼ㄍㄧㄥ啦!騎過去可是要再爬回來的ㄝ!想想也對!


天氣越來越熱,我的"體力"會像電動玩具那種顯示"一條命"一樣,很快速的就瞬間削弱!還是跟他們說掰掰!陪騎到此為止....


~加油~加油!堅持下去喔!下坡要小心,不要太快囉!



孩子們,勇往直前,繼續往下一個目標騎吧!...



而我們....優閒的打道回府,下滑北47



山上的路都還好,一到平地,GPS上的溫度節節高升,馬路上的地熱和汽機車&大公車噴發出來的熱氣,簡直快把我給烤焦了~@@~


一路原本30騎回來,但瞬間因爆熱而減弱只能維持在25騎了!而且不時要找個樹蔭喝個水,否則會中暑滴啊!回家看新聞說,今天是今年入夏以來破記錄的高溫啊~@@~



回到家剛好是"透中ㄝ到"~~11:45,今天里程數61.73Km


GPS顯示溫度我以為是38.5,老爺說~是破40啦!真是熱斃了!


好險沒有騎到縣界.....XD


沒想到第一次和哥哥騎車,居然是他們要環島.....



而兩老想了好久的"環島夢"又什麼時候才能實現??


年輕真好!說走就走....青春、熱血、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