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記事


  每到過年,我想都是為人媳婦有點為難的問題所在,因為一方面得配合著回婆家,一方面又要忙進忙出的做事!(不過我算還很幸福,回鄉下啥事也不太會做,因為...那很鄉下...)總是想為什麼在過年這個重要的節日,應該是回家陪自己娘家的人?怎麼反而是回婆家去張羅一切!尤其,我娘家都是女兒,自從爸爸過世一到過年就只剩媽和大姐,這樣很冷清ㄝ!所以,我和老公提議:我想回娘家過年!所以在妹仔還小的時候,我總是回娘家過年,感覺就是不一樣,自在多了!不用回婆家真好!感謝我老公在這方面幫我和婆婆之間的協調做得好,聽說剛開始他們也不怎麼高興,他被罵得要命,但是,老公都沒告訴我,只是一直和他們做觀念溝通還好一切都ok


直到去年大姐買了房子,媽媽上來過年。於是,我也不用回南部了,而是來我家吃年夜飯,由廚藝進步的我掌廚,姐們到家裡來聚聚,而三姑姑(我老公ㄉ三姊)也都會煮幾道好吃的菜來豐富我的菜色!


  今年也不例外,而且還多了二姐從南非回來、三姐從高雄來,大家都聚在一起了。而婆婆在放假之前就回鄉下大伯家了,那就更自在了。(我告訴老公說平常婆婆是和我們住,而我也都很乖,做到該做的事,但是我自己的媽媽卻沒花多少時間陪她,這個節日我想陪我家人!)而婆婆也還是希望我們回去,於是老公陪我們吃完年夜飯後就和兒子開車回鄉下,而我就和姐姐們回娘家那邊,真好!還好我老公善體人意也都能化解偶而和婆婆間的誤會(以前)現在我們都是相處的很好沒問題的!


!忘了把豐富的年夜菜拍下來,因為過年就一直忙,也沒想要寫下來!今天終於有空了!心血來潮記一下唄!因為過年時,每想到老公總是如此的安排,心裡就會很開心!希望明年也是這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