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7()


自從五分山後就把車封起來囉!


天氣一直冷颼颼的,我們的愛駒也開始冬眠…..


難得這星期天氣晴朗穩定,周日來開個團吧!


JR打電話說那去石門水庫環湖好囉!


約好7點半在中和農會~


但昨天在鋪浪上,新店幫的都說只要跟騎到一半路就要回程了!



當然...我們也要跟進!還是來個"臨時變更團"好囉!


石門水庫~~對好一陣子沒騎車的我們,似乎太....遠了些!!


而且小孩要期末考,兩老還是不要玩得太兇!中午最好趕回家去!


今天"小"字輩~~小葉、小謝、小李、小范,都出來嚕!



出發~往三峽老街去,有運動到就好!



到老街還不到九點,小范提議在往上騎,聽說上面有個大鐘


到達山頂大約2.4公里,不過上升波度可稱作"超級無敵變態波"!


喔!打錯了~此"坡"非彼"波"*0*


小葉說~那真的很陡,我在老街等你們就好!!


ㄝ~勇腳外星人都不上去,那我們藍星人上的去嗎??



走~去試試看!好歹石門水庫去不成,也來個不同景點吧!


否則每次都到老街為止,有點......沒有新意~^0^~


幾隻"七月半的鴨子"~就這樣傻傻的騎上去了!



剛開始還好嘛!!~怎麼有很陡咧!?阿國、小三豐今天也來囉!


通常他們和小葉已不參加我們這種"幼幼班"了!





吼~果然開始險升坡





看到沒?費盡力氣才到達第一坡,聽說後面的更陡...





說著說著~外星人也跟上來了!



繼續加油~0~



短短的2.4公里卻有著高難度的挑戰性!



有FU的樹




真的太喘了~休息一下唄!



目的地就在山頂那塔旁邊的瓦屋有個大鐘



吼~還很遠捏!路很陡,看他們的樣子就知道



老爸努力的踩



我們下馬用牽的~牽車是道德的!



鳶山咖啡~居然沒開??還是我們來得太早!


不然就來喝杯ㄍㄚㄅㄧ提提神的說!



繼續~繼續~今天好天氣,很棒喔!



到達第二高點



哇~高點是有美景滴!~^0^~



鳥瞰城市與高速公路



覽勝亭~這條叫"鳶山步道"~一路騎上來有許多人在健行




我喜歡這張~我覺得拍的很不錯呦!




還沒到哩~





ㄏㄜˋ~好大 .....好大隻的......超級無敵大蚯蚓@~~~


這麼大ㄝ~大概一般蚯蚓的五倍大



好心的阿伯等我拍完照將他移到樹叢裡,免得一不小心被壓扁!



接著的路~根本騎不上去,會定竿的!好吧!既然老天爺賞賜這麼好的天氣,就算下馬牽車,也當作散步一樣走上去~也很開心啊!



繼續向前走


到頂囉~"鳶山大鐘"我看到你囉!


冬眠已久的愛車也該曬曬太陽啦!


到此一遊~僅此一次騎車上來!因為實在太陡啦!


不過,倒是可以當健行散步走上來,是一條初階優質的登山步道喔!鳶山銅鐘--是民國74年為了紀念台灣光復40周年建造的!是台灣目前最大的銅製大鐘喔!


 


找到鳶山步道解說(點進去看看喔!)


遠看好像一座橋及好多個網球場,但好像不是,是座淨水場吧??


小葉、JR和小范~小葉現在已難得和我們一起騎車了!


JR和小范是我們的固定咖!


人妻團~誰知回程她們都坐上支援車,只有我ㄧ個頂著大逆風騎回家去!


可愛的Julie~瞧!!她的姿勢多優美啊!


她可是有勤跳韻律操和階梯舞滴呀!


老爸也來一張獨照~哈!今天在他們73級留言板,


居然有同學說他看起來粉"臭老"T_T!!


沒關係~不管你多老,我都粉愛你滴!


啊~~有點超噁心的!!呵~呵~呵~


好啦~回到主題!!


下滑可要小心喔!因為實在太陡了!記得下坡一定要慢,確保安全!!


往老街去啦~走小徑




通過這個小徑出來就是老街囉!小徑裡還有一間藍染坊,肚子餓趕著去找吃的,忘了拍下來!


老爹和大嫂已在這裡等候多時啦!他們開車來找我們!


還請我們吃雞蛋糕~真是感恩啊!!謝謝!!


ㄝ~有人擔著古老的擔子叫賣,這是我小時候常看到的,不過那時是賣麻糬,這是在賣什麼咧??老爹好奇的跟去看看!!


原來是賣衣物皂~手工肥皂之類的!他還穿木屐ㄝ~一整個復古!!



回程一些外星人說什麼要帶我們走河濱喔!


結果他們一下子就全不見蛋了,害我又得從快速道路扛車過天橋再下來到河濱!扛得我累死啦!


河濱車道的大逆風又超要命的,感覺騎不動,一整個無力+無言....


吼~~外星人的話不能聽啦!早知道騎馬路好像還快一點,少點逆風吧!


連連休息好幾回~


經過餵羊咩咩牧場--這隻羊~老神在在



也經過還在整理的"人工濕地"~似乎不錯,改天再來慢慢遊!


看這個高度圖~一柱擎天,難怪騎得跟狗一樣氣喘吁吁@@!!


2.4公里上升坡度達270公呎,平均坡度10%以上~夠硬了吧!


不然才到三峽,對我們而言~~簡直是輕而易舉,


只是今天的加碼行程,有操到~~有累到~


但有快樂到!!粉棒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